(5)、幸福400字作文
幸福是什么?老师说,幸福是看着学生成为祖国的栋梁;医生说,幸福是看着患者健康痊愈;妈妈说,幸福是看着我快乐的茁壮成长。。。。。。而有一位普通的女孩,她却说幸福是感恩。
她就是孟佩杰。5岁那年她的父母相继去世。一位善良之人刘芳英收养了她3年,但是,在她8岁之时,养母便瘫痪了。以后的4000多个日日夜夜,她每天都要帮养母做俯卧撑、按摩、捏脚。。。。。。从小,她就要学会烧饭给养母吃。因为她太小,够不着灶台,她便站在小凳子上。曾经有过无数次从上面摔下来,她却全然不顾,因为她始终明白一个真谛:幸福是感恩。每天傍晚,她都要陪养母散散步,一直到9点,她才能够全神贯注地写作业。即使是这样,她还能考上理想的大学。
对照自己,愧疚之情便油然而生。尽管我有着父母的关心和爱护,老师春风化雨、苦口婆心的哺育,同学们朝夕相处、形影不离的友情,但我还是没有真正的感恩过一个人。虽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但是,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却极其罕见。我想,我以后一定要做一个默默奉献的人,享受“送人玫瑰,手留余香。”的滋味,那滋味,一定比喝了蜜还要甜。如果世界上的人都跟我一样想,那收获快乐的一定人山人海,不再极其罕见了。我要做到和孟佩杰姐姐一样,懂得“幸福是感恩”的真正含义,到时候,我会明白幸福真的是无处不在。
幸福是感恩!这一节《开学第一课》让我受益匪浅,我永远都会铭记在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