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幸福400字作文
妈妈告诉我,说:“孩子,幸福不是你要找就可以找到的。幸福是要你用心去体会的。‘幸福’是个很简单的问题。要知道幸福是什么,很容易,但也很难。要想知道幸福的滋味,必须用心啊!”
这短短的几句话意味深长,可我还是不懂,只知道幸福是要用心去体会的。这几句话和我的感受久久在脑海中漂泊……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
“妈,幸福是什么滋味的?”有一天,我这样问。妈妈并未说什么,只是笑一笑。也许,这个笑,就是妈妈给我的提示,她是要我自己去体会幸福。
那天,是我的生日,本以为今天会很美满。可……
今天起来,没有一个人在家,没有一个人为我祝福。早餐吃的很随便,稀饭加白糖;午餐也不咋的,泡面加咸菜;晚餐吃的很难受,稀饭加咸菜外加坏心情。
难道你们都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晚餐吃过后,便闷闷不乐地上楼看书。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可这不争气的眼睛,硬是没有把眼泪挡住,眼泪啪嗒啪嗒如雨点一般滴在书上,桌子上。
不知什么时候,楼下传来了一阵又一阵喧闹声,我怀着沉重的心情下楼看,只见父母和亲朋好友大叫“生日快乐”!
我先是一惊,后是一喜。沉重的心情立即抛到了九霄云外。可这个不争气的眼睛又开闸放水,不知这是从哪个大洋飘来的泪水,为我的脸‘锦上添花’。
可,这次哭,不是因为伤心,而是高兴。这次的生日比以往过的更开心,因为幸福。
幸福到底是什么滋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