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幸福400字作文
幸福,看到这样两个温暖的字,我的心似乎也跟着温暖起来。
三毛说:“幸福,便是不论什么时候,总会有一个人提着灯等你。”我欣赏三毛的飘逸,深深感动于她短短的美丽的幸福,跳动着的张扬着的生命。
鲁迅的幸福是在看不见冷眼的黑夜中,吸一口劣质的香烟,一回头的眷顾熟睡的妻儿。一个斗士的幸福,不是又痛斥了友邦人士的嘴脸,不是又拆穿了御用文人的阴险论调,而是看着自己生命里最重要的两个人甜甜的笑容。
徐志摩的幸福是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做一个荡漾在波心的白云的梦。因为,这是个有梦的文人,所以便省去了种种的他的不好,在十月愈渐凄美的天底下,我们应该将他赞美。
冰心的幸福是风雨欲来时躲进母亲的怀里,是在幽云的道上倾听自己的足音,是穿过了起伏不定的时间的海的心。曾经看过她的一个剪影:倚着垣墙,与丈夫一起微笑在清华园的阳光里,她的人正如她的诗,晶莹而又遥远。
幸福于我呢?我惊讶的发现,我顾着体味别人的了,竞将自己的那份遗忘了。
风在廊上,书在膝上,微风过处,那便是我的幸福。
几句简单的叮咛犹然在耳,隔着电话线的那头,便是我的幸福。
旧日同窗擦肩而过,留下一个礼貌的微笑,便是我的幸福。
仰望苍穹,看天上云卷云舒,属于我的幸福;纤弱的草还是骄傲的抬起头,属于我的幸福。
我的幸福的范畴,连我也不知道了。
也许,活着,已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