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老师作文
老师是非常辛苦的。白天要给学生们上课,夜晚还要给学生们修改作业。写字手写疼了还是继续写,嗓子喊疼了还是继续喊。我们常说道:“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我们是祖国的花朵,辛勤的园丁用知识来浇灌祖国的花朵。”
今天,我就来体验一下当老师。我的弟、妹……当学生。我学着老师的样子,穿着像老师穿的端庄的衣服,鼻梁挂着一副眼镜,手上拿一根教鞭和课本。精神抖擞地走上“讲台”叫了一声“起立”,同学们站了起来说:“老师您好。”我亲切对同学们说:“同学们好。”于是,我开始了第一次当老师,有点紧张。
我先教他们认识“一、二、三、四、五、六”用粉笔把这六个字写在桌上放立的“黑板”上。我用“教鞭”指着教读一遍,他们就跟着读一遍。由于是说普通话,弟弟小明对“四”的发音总是不准,“si”、“shi ”总分不清。我张开嘴巴,让他看我的口形,舌头的位置,跟着我发音,一遍又一遍,唉,我都没耐心教他了。但是看到他那想学会的眼神,我又认真继续教他。经过反复地教,反复地学,他终于会读“四”了。
会读了,我还要教他们写在本子上。“一、二、三、”都很容易地学会了,“四、五”这两个字,对于三岁的弟、妹来说,还是困难些。妹妹小利写“四”时,总是不会笔划,而且歪写。我又气又好笑。握着她的手,一笔一画地教她写,一遍又一遍,她怕我批评她,不停地说:“姐姐,我一定会写好这两个字。”我忍不住偷偷地笑,觉得她们多可爱!
弟妹们把字写完了,交上来让我批改,我十分满意。我给了小明100分,小利98分……
这一节课很快上完了,我深切体会到:当一名老师真是既辛苦又快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