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老师作文
今年我读小学四年级了,在我的心目中老师是凶巴巴的、严厉的、罗嗦的、不近人情的,每当她们看着我时候,我就会担心有什么地方没做好。可是最近有一件事让我的想法彻底的变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县发生8级大地震。地震惊动了世界,也震撼了我们的心灵,让我难以忘怀的是这天下午2点多钟,谭千秋老师正在教室上课,他正讲得起劲,房子突然剧烈地抖动起来。地震!谭老师意识到情况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么也不要拿!快……”同学们迅速冲出教室,还有四位同学没冲出去,谭老师立即将他们拉到课桌底下,自己弓着背,双手撑在课桌上,用自己的身体盖着四个学生。轰轰轰──砖块、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发现谭老师的时候,他双臂张开趴在课桌上,后脑被楼板砸得深凹下去,血肉模糊,身下死死地护着四个学生,四个学生都还活着!一岁半的女儿还不能理解这一噩耗,一直喊着要爸爸。
多才多艺、最爱唱歌的张米亚老师用生命诠释了“摘下我的翅膀,送给你飞翔。”这句歌词,用血肉之躯为他的学生牢牢把守住了生命之门。
聂晓燕老师一手一个抱出了两个孩子,而她自己的孩子还在屋子里……看到这里,我的热泪不禁哗哗地流了下来,老师们誓死护卫学生的形象,我一生永远忘不掉,老师们,你们用那大公无私、舍己为人的高尚品质为孩子们打开了生命之门!你们用生命诠释了师德!
地震之后,我觉得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了老师平时对我们严厉,是希望我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对我们“不近人情”是希望我们不要犯同样的错误,为了使我们弄懂一个问题,老师要对我们口干舌燥地重复唠叨五六遍……老师呀,我爱您!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像你们一样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