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老师作文
老师的手是神奇的,是与众不同的,是具有魅力的。音乐老师能让我们大饱耳福。有一次,在音乐课上,励老师为我们演奏了一曲《月光曲》。她的十只手指在琴键上弹跳着,优美的旋律随之而来。她的双手时而左,时而右,旋律也时而风平浪静,时而波涛汹涌。此时,我不禁想起了课文《月光曲》中贝多芬弹琴时的一幕幕情景:一缕缕银白色的月光,洒在微波粼粼的海面上------同学们在旁听得如痴如醉,仿佛身临其境。但是励老师最拿手的是拉小提琴。
她左手拿着琴,右手拿着弓,像个演奏家。她的右手一上一下的,左手的五个手指在琴板上快速地跳动着。一个个小蝌蚪似的音符都被励老师驯服了,变成了一首首美妙的乐曲。美术老师的手让我们大饱眼福。在一堂美术课上,朱老师向我们大显身手了一番。他手举着画笔,在洁白的纸上飞舞着,只一会儿工夫,一幅栩栩如生的画便展现在我们眼前:东方出现了一片美丽的朝霞,一只活灵活现的大公鸡站在大石头上啼叫,真是金鸡报晓啊!当同学们画不好的时候,朱老师只要在画卷上“簌簌”地修上几笔,一幅逼真的画面就出现了。朱老师真不愧是神笔马良再世啊,我们自愧不如。
有一次,我竟然忘带了水彩颜料,这可怎么办呢/我在美术课上只能呆呆地坐着,看着别人画画。下课后,朱老师把我叫进办公室,拍了拍我的肩,仿佛在对我说:“你呀,记忆力也太差了吧。上界课我千强调,万嘱咐,你今天怎么又忘了呢/今天就算给你的一次教训,下次不能再忘带了。”我在旁边一个劲地点头。老师的手让我享受到了音乐的灵感,欣赏到图画的美,还教育了我。老师的手真神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