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月亮的作文
说到月亮,大家一定很熟悉吧。传说月亮上有美丽的嫦娥和她的玉兔,吴刚在砍桂花树。可根据卫星发回的图片,月亮并不象传说中那样美丽。
月亮是唯一围绕着地球转的行星,它的温差极大,白天有216度而晚上却只有-194度。这样的温差使得任何生物都无法生存。因此,可以说,月亮是一颗死气沉沉的星球。
月亮很轻,也很小:81个月亮才有一个地球重,4个月亮的直径才有一个地球的直径长。其实,我们只能看到月亮的一面,因为月亮围绕地球转的同时,地球还在自转。
大家一定想知道月亮上的传说是不是真的?答案是:假的。之前已经向大家介绍了,死气沉沉的月亮上是不可能有生物的。但是不要伤心,科学家在月球上已经发现了冰,这可绝对是个好消息哦!
嘘……不要告诉别人哟,这可是月亮告诉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