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春游400字作文
雨中春游
伴着淅淅沥沥的绵绵春雨,踏着平平坦坦的柏油马路,眼前尽是大好春光。正在春天受着雨之洗礼时,我们又迎来了春游。
坐在叽叽喳喳的公交车上,我看着雨水一滴一滴拍打着车窗,就想留住它,可是又只能看着它落下车窗。这时,已经萌发对春的憧憬了,期待摇晃的车立马送我们去植物园。
刚进植物园,满眼绿树成荫,枝桠上娇羞地开出花朵,草地茸茸,像一块柔软的地毯铺在地上,柔得不忍心碰上一碰。我用雨伞轻轻敲击石头小路,嗒嗒作响,如曲谱般动听,又是一份生机勃勃。身旁一眼清湖,泛着波纹,时小时大,又别有一番风韵。
如此美的景色,吃中餐也不忘欣赏。白墙黑瓦,温文尔雅,走过镂空圆门,便是花园,再加上雨露一洒,又叠加一层淡淡清秀。再配上身着汉服的两位老师,仿佛古代复原。如此江南风情,怎能不恋?
此后,我们继续参观了鱼池,韩美林艺术馆等,一处有一处的别处心裁。
可惜,有始必有终,今天也该告一段落了。回头望着江南风情浓郁的秀美自然,时时挂念着它美不胜收的姿态,流连忘返不想回去。
乘着返程的车,再次看见雨水滴落,反复拉下朦胧的帷幕。这次洗礼,有多完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