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月色降临,我们一家人都早早的坐在院子里等待着月亮的出现。
月亮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戴着神秘的面纱。终于,月亮揭开了她那神秘的面纱。刹那间,一轮皎洁的玉盘嵌在蓝色的天幕中,把洁白的月光撒向大地。几丝轻风吹乱了轻云,显得更加诗情画意。
妈妈告诉我关于中秋节,还流传着一个美丽的传说。以前,有一个名叫嫦娥的姑娘,身材苗条,白里透红的脸上有一双乌黑的眼睛,牛奶没有它温柔,泉水没有它清澈,真是端庄秀丽,她就是后羿的妻子。八月十五的早上,后羿到树林里去打猎,可一只走兽也没看见,他走到了西王母住的山上,西王母给了他两包长生药。后羿马上把药交给他妻子,就去休息了。嫦娥看了仙药,忍不住吃了一包,又把另一包给吃了,但嫦娥后悔了,却已经来不及了。她已飞到月亮上。这时,后羿大声呼唤妻子,看见月亮上有嫦娥的身影,就马上对着月亮跪拜。
想到这儿,我忍不住吟起李白的诗:“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爸爸马上接下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妈妈也不甘示弱:“春草明年绿,王孙归不归?”我又接了下去:“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院子里一片欢笑。我们品尝了月饼,真是美味无比!月亮又戴着面具,躲进云里去了。
真是有趣的中秋节,希望全国人民都能在这团圆之夜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