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中秋节500字作文
今年9月12日是中秋节。可惜天公不作美,秋雨从昨天晚上就开始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
这个中秋节,我决定为爸爸、妈妈做一道清炖鱼。我和爸爸冒雨去菜市场买菜。我们先买了青菜、猪肉和海鲜。后来到卖鱼的摊位,我们选了一条二斤半的大鲤鱼,并让阿姨帮我们把鲤鱼杀好,然后,我们高高兴兴地提着鱼和菜回家了。
我一进家门,就在网上查了做清炖鱼的方法。然后,我就开始照着做起来。我先来洗鱼。我用双手把鱼的腹腔掰开,清洗的直到没有血水为止。接着,是腌制鱼。我把食盐涂抹在鱼的表面和腹腔。然后,我又准备葱花、葱段、姜片和蒜瓣。
接下来,我打开炉火,放入花生油、葱花,等爆出葱香味的时候,我往锅里加入适量的水,再把鱼放进去。盖上锅盖,大火烧滚。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水沸腾了。我放进葱、姜、蒜,加入少许八角、盐、米酒和料酒。我又盖上锅盖转为小火继续炖。又过了几分钟,清炖鱼就做好了。我把炉火关掉,等锅里的鱼汤落滚,清炖鱼就要出锅了。
因为我怕被烫着,只好请妈妈帮忙。只见妈妈一手拿大勺托着鱼头,另一只手拿小勺托着鱼肚,把鱼轻轻地放在汤碗里,最后,又把鱼汤倒进碗里。我请爸爸把清炖鱼端上饭桌。
我们一家三口一起品尝我做的清炖鱼。爸爸、妈妈一致评说这道菜汤鲜肉美,味道好极了。
绵绵的秋雨下个不停,虽然没有欣赏到皎洁的圆月,但是我们全家吃着我做的清炖鱼同样度过了一个幸福、快乐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