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400字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们一家子到婆婆家去赏月。傍晚,晚饭还没有煮好,月亮就出来了。
开始,月亮就是满月,像个月饼,真想上去吃一口;又像王母娘娘的瑶台镜,上面仿佛真有传说中的玉兔、吴刚和嫦娥。
吃了晚饭后,我们一家就到院子里赏月了。
“奶奶,月亮上有玉兔和嫦娥吗?”妹妹问。
“有,古人说的哪有错呀。”奶奶欣然答道。
我听到她们的对话,就装出一副神秘而有学问的样子,说:“奶奶,你们不知道吧,月球上其实没有传说中的玉兔和嫦娥,有的只是巨石嶙峋的高山和荒原。”
正在我们说话的份上,月光倾泻而下,清亮的光辉洒向大地,万物都成了亮光光的,月亮倒影在池塘的中央,鱼儿们以为是吃的,便争先恐后地吃起来,可到底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只在水面上溅起一层层亮闪闪的水圈。水中的月亮虽然恢复了原状,可水圈还在,并逐渐扩大,以至于无。
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哥哥,就吟诵起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
这次中秋赏月,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