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青春作文
中华五千年,唐宋元明清,每每看到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心中的自豪感愈发强烈。
“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森林煤矿,还有那满山遍野的大豆高粱。我的家在东北松花江上,那里有我的同胞,还有那衰老的爹娘。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整日价在关内,流浪!哪年,哪月,才能够回到我那可爱的故乡? 哪年,哪月,才能够收回那无尽的宝藏?爹娘啊,爹娘啊,什么时候,才能欢聚一堂?”这首《松花江上》仿佛让我回到了那个中华民族最艰难的时候……
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东北抗日联军就燃起了抗日烽火,1937年7月7日抗日战争在全国展开。一场战争的开始,便是一个民族的危亡,同时也是对中国的一次考验。这次考验经历了8年,让中华民族从衰亡走向了繁荣。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换来了我们如今美好的生活,祖国是坚强的,中华民族是坚强的,无数炎黄子孙是坚强的,祖国是我的骄傲!
祖国就像一棵不老的树,焕发的青春的光彩,难忘历史岁月,就会更加珍惜现在、展望未来。我相信,中国会在世界的东方屹立不倒,而我们,会为了祖国的明天努力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