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青春作文
花季,如奔腾的骏马般穿花而过,留下一串动听的回响,生命的律动,此时的我,敞开心扉,迎接未来。
青春来了,此时的我不再不谙世事。换上一件方格衬衫,衣角在阳光中微微绽放,在风中温柔地翩翩起舞。此时,青春来了,我变多了几分陶潜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坦然,掀起一帘清梦;青春来了,我便多了几分蒋捷的“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的快乐;青春来了,我便多了几分苏轼的“诗情驰骋大江北,画意纵横大江南”的豪情壮志。
青春来了,我不再踏红楼,窥黛玉藏花;不再品三国,为诸葛亮先生羽扇纶巾而神魂颠倒。现在的我,喜欢安静地伏在窗边。一缕暖阳拂过脸庞,我却不感窝心。我伏在窗口,静静地感受着青春的疼痛和黯然伤神。读者明晓溪的《泡沫之夏》便不自觉地陶醉其中。我知道那是青春来了,所以我不计较因诗篇感动而落下的泪。我多么羡慕:欧辰的闲情;洛熙的才情;夏沫的柔情。
青春来了,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给予心中一片小小的悸动。
青春来了,我脱下稚气,换上成熟;褪去腻人的娃娃音,声音低沉而安稳。青春来了,孤独的我开始关注几米的漫画。也许,一夜之间突然蜕变了。从几米的漫画“落魄”到梵高的向日葵。我抓住“拼搏”这条绳索奋发向上,我敞开心扉,等候四季轮回。
同样的青春,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美梦。青春来了,你是在惆怅?你是否用坚定的眼神眺望远方?你是否努力奋斗?青春没有徘徊,没有拼搏的青春是不完整的。
法国作家雨果说过:“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要记得:青春是美丽的东西,而且对我来说是永远鼓舞的源泉。青春来去匆匆,你想怎样把握青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