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青春作文
告别了牙牙学语的孩提时代,我们整装待发,信步走上撒满花瓣、浸满花香的青春小径,用年轻的生命谱写青春的乐章,用激情的活力演绎青春的最强音!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奋斗前充满信心的宣言;青春是遭遇挫折时坚强的泪水;青春是取得成绩时开心的笑容。青春更是一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年龄,它是过年时与伙伴们嬉闹着燃放爆竹的背影;它是在年三十那天坚守在电视机前等待新年钟声的信念;它是听着Hip-top就可以很快做完家务的一个充满活力的、跳跃的身影。
青春可能是有些叛逆的。可能会为选衣服方面与父母大发雷霆;可能会为少一点玩乐时间而整日苦瓜脸;可能会在寒冷的冬日只穿着少少的衣服跑出去;可能会有几日有那么一点不爱学习;可能会有点懒,砸破闹钟也不起床;可能……这些属于青春期所独有的特征,多年后可能会成为一段美好的回忆。
青春可以很美好。或许我们会有“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的壮志豪情,那何不为之努力,在美好的花季多挥撒些汗水,只为明日的花绽放得更美。
青春可以很充实。著名作家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人生的价值,并不是用时间,而是用深度来衡量的”。所以今日的博览群书,只为明日的底蕴无穷,今日的积累,只为明日的发挥,何不将自己的青春浸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
青春的友谊最宝贵。它可以很短暂,很长久。也许曲终人散之后,离开的离开,忘记的忘记,但仍然感激上苍,旋律最好的时候,让我们在一起。这就是青春,无奈友谊的逝去,回味真情的永存!
让我们歌颂青春,歌颂这美好的花季,努力奋斗,在青春的小路上逐梦,只有这样,待青春已逝之时,仍有太多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