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青春作文
青春懵懵懂懂的字眼,正如在青春期的我们一样似懂非懂,如被淡淡的云遮住的初阳一般,似有似无。
考试,总会投来他人异样的眼光,而在眼光中,我们能看出些什么,心里也会有点点感触。
考得不好,想藏起来,却怎么藏都逃不出妈妈的手掌心。她总是会拿着十位是7的红色分数的试卷坐在沙发上等候我的到来。每次,她都要把考得不好的原因强压在我身上,从不给我以解释的机会。久而久之,我选择了沉默,妈妈选择了用失望的含泪的眼神看我。
自从考试风波过去后,我就不再把秘密告诉妈妈了。在我看来,妈妈是只会施加压力给我的一个人,她不能像书上的家长那样开明。我几乎和她说几句就会吵起来,直至摔门而去。
在妈妈的眼里我大概是一个叛逆的孩子。在近期,我见到她最多的表情和动作就是摇头叹息。
这种情况持续了好久,在我几乎已经习惯的时候,情况扭转了……
那天,妈妈做了几盘我爱吃的菜,在吃饭时还拼命往我碗里夹菜。平时吃饭不准说话的她竟然和我说起了她青春年华时的有趣事件,逗得我和爸爸都笑了。敏感的我觉得妈妈肯定变了,并且她还要做些什么。
果然,妈妈的“尾巴”被我抓到了,在妈妈的枕下有一本关于青春期的书。翻看一下,树上的特征和我很接近。书上还提到了更年期遇上青春期的办法。
……
我沉默了。
妈妈选择了退一步,那么我呢?
是啊!这就是青春,有少许的冲动,但只要说开了,也没有什么。
初阳拨开了云,爬上了天空,那光芒是刺眼的,也是迷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