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青春作文
谁说十七、八岁的我们就一定要稳座教室?谁说正值青春年华的我们就一定要“之乎者也”?我的青春属于我,而非学习的挈机。
寒韩是我所喜欢的作家之一。他的作品没有做作,他的笔锋向来犀利。作为80后的代表,他直率、敢说敢做。他抨击社会制度,从不在意社会的流言蜚语,纵使有人不理解,有人质疑,但他依旧我行我素,游离于这纷繁的世界。
教育学家孙云晓说:“80后是具有新素质的一代,是值得信赖的一代,他们突出的优势和缺陷对今天的教育有极为深刻的启示。”可见曾经家长严重不成气的孩子,如今正走在他们所书的时代里,正阔步未来,用他们的青春为人生铺下绚丽的美景。
时下,90后们正一天天成为时代的主宰。颓废、伤感、黑色是他们的主流,却成为这个时代的非主流。90后的我们是孤独的,却也是荡漾的。从来到这个世上起,就注定了不回像父母一样拥有众多的兄弟姐妹和玩伴。我们的新在激荡,然而外表依旧冷漠,大人们只有感叹:这一代代的孩子真实越来越不成体统了!却不曾真正发现我们的悲。
90后是80后的延续,却也不同。90后的我们可以说狂妄,无论男生女生都用冷酷的外表,来掩饰内心的脆弱。我们的天空并不只有灰色,在我们的世界里充满了更多的创新。呆板、生搬硬套比是我们的原则,成为家里的小皇帝,众人瞩目的太阳、新星也不是我们的追求。我们有梦想,会为他奋不顾身;我们有正义感,会因为法国人拍卖中国圆明园兽首义愤填膺。纵使我们的所想不为大人所理解,纵使所钟爱的街舞被称为顽物时,我们依然敢说,我的青春属于我,无论他是否被认可,我们仍将畅游于这即将来临的全新时代。
激荡的青春,疯狂的90后,在这非主流的社会里创造一个全心的主流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