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青春作文
曾几何时,童年已经悄悄从我们身边远去,伴随着青春的懵懂,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小青年”。然而在这个激情洋溢的青春里,现实却很残酷。
想要逃避,却又逃脱不掉;想要奔跑,将清流的眼泪化作汗水在空气中凝结蒸发,谁知泪却欲流而不止……
我不该把蓬勃的青春气氛搞得那么压抑,甚至世间将要窒息,此刻,我再也想不出要用怎样的言辞来修饰这捉摸不透的青春,朦胧?迷茫?或多或少都要夹杂着一些尘世的纷扰吧。
鲜红的跑道上,人来人往,都是过客。我一路小跑,看清晰的倒影,告诉自己还拥有魂魄;望天边的曦日,告诉自己前方还拥有曙光;听耳畔的风声,感受面颊的针扎,比扎在心里还痛,还深。或许心中的痛,早已汇成一股麻木的清泉,铺在浓郁的跑道上……
不错的,自己还拥有灵魂,前方还拥有曙光,可是在这流年似水的日子里,在这日新月异的大千世界中我还能做些什么?徘徊?流浪?匆匆罢了!在这日益消失的近五千日的匆匆里,似暖炉,融化掉了;似阳光,吸收掉了;游丝般的痕迹都不曾留下。紧紧握拳的来到这个世界,又匆匆忙忙的松开手离开这个世界,这一世只有付出,却永远没有得到,岂不是白白走这一遭?
我真的无法理清思绪去解释“青春”这个小怪物到底是什么,我只知道,它像初生的旭日,腼腆羞涩;它像含苞的百合,清纯收敛;同样,它又像怒放的铃兰,圣洁刚强!我真的不该把青春的环境看得那么复杂多样。
走在青春的道路上,面对青春的现实,人生无法逃避,只有选择如何去应对。而我,坚信自己能在这一段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创造出更美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