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1读书伴我成长作文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从小到大,书就像是我形影不离的伙伴,伴我成长。
小时候我不识字,我总逼着妈妈给我讲故事,我听得津津有味,慢慢地,我就进入甜美的梦乡。
慢慢地,我长大了,我从识字的那一天开始,爸爸就给我订了很多的书报。我翻开那些书,顿时我发现了一个奇妙的世界,也结识了很多朋友:白雪公主、尼尔斯……从此,我每一天回家首先第一件事就是看书。慢慢地,我就养成了爱看书这个好习惯。因为书不仅给了我丰富的知识,还给了我无穷无尽的乐趣。每天晚上,坐在灯光下看着那一行行铅字,可慢慢地就觉得它们是可爱的小精灵,跳啊,跳啊,多么有趣啊!
只要给我一点点时间,我都能读上好几页书!书是人类的朋友,也是你一时想去就去的故地,也是你的一位老师也是你的一位亲人。
这么震撼的故事,告诉人们怎样是善,怎样是恶,告诉我们怎样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