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2读书伴我成长作文
从小,躺在妈妈的摇篮里,听着妈妈讲述童话故事,故事中的白雪公主,灰姑娘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善良;我喜欢看【【西游记】】喜欢孙悟空的勇敢,机智,八戒的乐观,幽默沙僧的憨厚老实,唐僧的慈悲情怀。孙悟空遇到妖怪毫不退缩,勇往直前挑战困难,生活中遇到困难谁会有这样的勇气去挑战困难?是去选择当缩头乌龟?还是当英雄?如果要我选择,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当英雄,当一个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八戒做事从不坚持自己的主见,生活中我们应处处坚持伟大的真理,坚持自己的主见:沙僧的无私奉献,生活中我们是不是要默默的付出,不求任何回报呢?唐僧好坏不分,误把妖怪当好人,结果自己被捉,现实中我们要分清人的好与坏。四个人虽然性格相异,但他们团结协作,互相配合,最终完成大业。
【【西游记】】让我学会了团结,勇敢,独立。有一次做实验,我和顾浩,王璇一组。分配好自己的任务,开始做实验,顾浩吹气,使石灰水变浑浊,我和王璇做记录,记录石灰水的变化,将实验报告交给老师,老师说:“非常不错!”我们仨人很高兴,一起配合完成了这次试验。这就是团结协助的结果。高尔基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错!!读书不仅是在消遣时间,更多的是从中获得知识与做人的道理。读书伴我成长,在读书中我获得了成长。我每天在书的世界尽情遨游:在书的世界里获得知识;获得智慧;获得成长。
在书的陪伴下,我的童年变得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