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春节200字作文
大年三十,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到处洋溢着热闹的气象。晚上,大家高高兴兴的坐在一起吃团圆饭,桌上有我爱吃的红烧土豆、水煮鱼、红烧牛肉……。吃完团圆饭后,我便迫不急待的拉着爸爸、妈妈到我们小区外的空地上,开始放烟花了。
我拿来一支烟花,小心翼翼的点燃,只见烟花冲向天空,一会儿是红色,一会儿变成蓝色,一会儿变成紫色……,色彩斑斓,绚丽多彩,把黑夜打扮得如同白昼,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爸爸在烟花还没有放完,又拿来了鞭炮,“啪、啪、啪”,的声音犹如雷鸣一般,吓得我们躲得远远的。我还听见远处的鞭炮声响彻云霄,震耳欲聋。人们用这种方式来辞旧岁,迎新春。我爱春节,因为它既喜庆,又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