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春节200字作文
我国每年都有许多节日,但最热闹最隆重还是春节。我们家乡的春节,最大的特点是:必须全家团聚过春节、家里充满了欢声笑语,让我最开心的事是,家里还有一个老规矩,那就是大人给小孩子压岁钱。人们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春节,每到腊月,各家各户早早就忙着筹办各种年货,卖年画、春联、卖鞭炮等,做生意的生意特别兴隆。
家家户户都呈现出喜庆的气氛。有的人忙着贴春联,有的人忙着准备年夜饭,还有的人忙着挂大红灯笼。大年三十的晚上,我们吃好团圆晚饭,走到街上去溜达,到处都是放鞭炮和放礼花的人,火炮的声震耳欲聋,整个天空五彩缤纷,把人们的脸都映红了。我和小朋友们兴高采烈地玩耍着,欢笑声传遍大街小巷……我祝大家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