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军训作文
当我还憧憬美好的军训生活时,当我还羡慕那一身深绿的军装是,当我还无比崇敬帅气的军官时,我已迫不及待想入队了!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穿上那一身渴望以久的迷彩服,这才发现真的很累,太阳毫不仁慈照射着我们脸,似乎想一下子刷新我们庸懒的面庞。随着有力步伐,地上的灰尘也活跃起来了,轻巧地粘在我们脸上,小汗珠也毫不客气地从面额流下来,顿时还比较红润的脸,已经成为小黑碳了。偶尔几只疲倦的小鸟停在树上栖息,痴痴地渴望着我们,好专注,似乎也想起来露几手了!
一段时间下来,腿也不听使唤了,晃来晃去,可当教官严厉地声音在我耳边回荡时,不禁又坚持了。
伴随着雄壮地义勇军进行曲,我们踢着有力的正步,“铿锵玫瑰,神采飞扬,女子兵团,奉我农院”,喊着有力的口号,昂起了头,倍加自信,真有一般飒爽英姿的风范了。原来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正步一步移动,摆着一个令教官满意的姿势定在那儿,一分钟,腿开始有反应了,二分钟,身子倾斜了,三分钟,身体快僵硬了,四分钟,五分钟……
眼里早已盈满了泪水,虽然歌中唱哭吧哭吧不是罪,但此刻我们已是一名军人,流血流汗不流泪,就这样本来还有点软弱的我们已逐渐走向坚强!
虽然仅是短短的两周军训,但我们学到了很多,很多,让我懂得了:尽管当我的紫葡萄化为深秋的露水,当我的鲜花依偎在别人的情怀,我依旧用美丽的雪花在苍茫的大地上写下相信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