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 军训作文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日子。军训,让我联想到军人,军人,让我联想到一句有力的话: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军训前,我们都是温室里的花朵,娇生惯养,经不起风吹雨打。但经过了今天的艰苦训练,我们发现了转变——意志变得更坚强了,体质更好了。
一个小小的站姿,平时在我们眼里看,是微不足道的,但在部队中,对军姿的要求是很严苟的。军姿,是每一位军人必须要站标准的,如若连军姿都没站好,其他的动作不学也罢。我们在烈日下站了好几分钟,一动不动,虽然是短短的几分钟,但是,我们个个人都汗流浃背了,累得不行,脚酸得很,结束时,我们个个累的蹲下或者坐下。从一个军姿,反映了我们的薄弱,我不经感叹:一个军姿,能把我们累成这样,说明了我们体质很不好,日后一定得要加强锻炼才行啊。
走正步也是很难的,一个人的正步很可能会影响整个团体,教官为了让我们练得整齐,我们原地练习腿步动作,我们听教官的口令抬腿,要保证每个人的高度一样,而且要绷紧脚尖,一分钟,两分钟,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我们抬腿抬的脚都麻了,僵了。我心想:真不知道军人当兵是怎么熬下来的啊?
尽管训练有多累,但我猛然发现,自己走路的时候腰杆更挺了,气质更好了,人也精神多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啊!我想,长大以后去当一名女兵,女兵多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