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军训作文
军训真的这么累吗,对于第一次军训,我既兴奋又畏惧。然而,当真正经历过时,才领悟到它的真谛,那是一种感动
和喜悦交织在一起的心情.
阳光像一道道利剑直刺向皮肤,紧接着是炸裂般的疼痛,我们却要机械式的不断重复那单调的动作,汗水汹涌的流过脸颊,花草拉聋着脑袋,无精打采就连篮球架都要被晒化了喉咙干的要冒火,水!这是主任发给了教官两瓶矿泉水此刻,51人的目光都聚集在这两瓶娃哈哈上教官咽了下口水,把水递给了我们“快喝吧,一人一口“我立刻被震撼了,主任也张着嘴巴看着教官,教官不仅要和我们一起训练,还要一遍一遍拉大嗓门喊口令,讲解,在灼热的阳光下谁愿意多说一句话呢?轮到我了,我只轻轻喝了一小口,却觉得炎热尽失,仿佛一股凉风拂来,浑身充满了力量,也许这就是感动的伟大吧!
其实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在陌生的环境里,彼此的一句问候,一个微笑;上下楼梯,互相的一个侧身,一个让步;训练劳累时,同学的一句坚持,甚至一个鼓励的眼神,都如纤纤细雨,滋润干涸的心田,给予灵魂莫大的慰藉.
这感动伴我度过了五天魔鬼似的训练,当教官宣布军训结束时,心中是止不住的笑意,我高兴是因为我又跨越了一道险阻忽然间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其实人生都会出现这样的绊脚石,只要你带着感动上路,迎接你的将是另一片辉煌我将一如既往,跨越更多险阻,一次又一次战胜自己,超越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