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除夕之夜作文
今晚是大年三十,除夕之夜。又是一位鸡先生离去,狗妹妹汪汪汪地向我们跑来……
看看大街上,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大门前都贴着红底黑字的对联,几乎每个人都身穿洋溢喜庆的新衣服,鞭炮声连绵不绝,处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
今天我们是在外公家吃年夜饭。饭桌上摆着香喷喷的红烧鱼、清蒸的大螃蟹、红通通的虾、美味可口的蔬菜、甜酥的年糕,庆贺团圆的太平燕……还有许多菜,我都不知该从哪下手了。
不知什么时候窗外的夜空成了“花”的世界,好美呀!我赶紧跑出屋外观看,瞧,这一边“菊花”还没谢,那一边由赤橙黄绿青蓝紫组成的七色花又争先恐后的开放了,夜空一下子充满着童话般的绚丽、魔幻和神奇……
八点了,我们一家人准时坐到电视机前收看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我最喜欢的小品是著名演员郭冬临演的《实在人》,看得我捧腹大笑,小品中那位叔叔死要面子,活受罪,不但音乐会的票白给了人,还赔了打的钱。
在这新的一年里,我希望全家人都健健康康,也希望祖国越来越昌盛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