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除夕之夜作文
今天是我盼望已久的除夕之夜,我们一家人吃过晚饭后,就去婆婆爷爷家玩。
到了他们的家,我看见他们正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春节联欢晚会,我兴高采烈走到他们面前,给他们作揖,边揖边说:“祝婆婆、爷爷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寿比南山,福如东海。”接着我说:“恭喜发财,红包拿来。“婆婆爷爷一听都笑了,就把红包给了我,并说:“祝你学习进步。”我想:我得了钱就应该去买学习用品。
过年不能放火炮,可以踩气球,增加节日的气氛,我就去拿了包气球来,再拿了个盆子装气球,然后鼓着腮使劲吹了一个,用事先准备好的线捆紧,这样,一个气球吹好了。一个、二个……最后终于吹完了气球,累得我气喘吁吁,两腮都疼了,到了夜晚十二点,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刻,我就迫不及待地踩气球。“啪、啪、啪”的声音响了起来,只见妈妈和婆婆捂上了耳朵,爸爸和爷爷喜笑颜开,连小狗也躲在窝里不敢出来,此时,窗外的火炮声响成一片,烟花五颜六色,多姿多彩,把天空都映红了。
除夕之夜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