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除夕之夜作文
过年啦!终于盼来了大年三十,在这个辞旧迎新的除夕之夜,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爸爸、妈妈、大伯、大妈还有姐姐和我,我们在一起过年。全家人高高兴兴的吃过年夜饭后,妈妈和大妈准备包大年初一吃的饺子,而我们这几个孩子便开始看着爸爸放鞭炮、烟花,我们其实也很想放,但为了安全起见,就让爸爸代替我们吧!
那起伏的鞭炮声像是告别过去的点点滴滴,那争奇斗艳的烟花,像是迎接新的一年的开始。
这时,爸爸从屋里拿出100响的烟花,小心翼翼的点燃了导火线,不一会儿,就开出非常漂亮的花,直飞天琼,非常的壮观。一会儿是红的,一会儿是绿色的,像许多可爱的蜻蜓在空中飞舞。接着,爸爸又点燃了菊花,那菊花向火星一样直冲上三四米高的地方,又洒落下来,即像美丽喷泉,又像一朵朵正在开放的白菊花。紧接着又放了一串红鞭炮,能把人的耳朵给震聋了。
烟花在天空中越来越多,鞭炮响成一片,望着夜空中洒下的滴滴金雨,地上的朵朵银花,天空中五光十色,使我们眼花缭乱。五彩缤纷的烟花,满面春风的人们,构成一幅美丽的图画。
当、当、当新年的钟声敲响了,难忘的一年又过去了,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我们欢呼,我们跳跃着,共同祝愿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