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除夕之夜作文
除夕之夜
放寒假了,不知不觉2月13日就到了。这是中国传统的除夕夜,是个辞旧迎新的日子。
天刚刚黑,鞭炮声就此起彼伏。我也想去放鞭炮,征得妈妈的同意后,我和小姨妈就抱着妹妹下楼了。我先放的是烟花,我把烟花点燃后,迅速地转动,形成了一个由火花甩成的光圈,妹妹看了,拍着手咯咯的笑起来。然后我放了“连珠炮”,点燃后,炮弹就蹦了出来,几声响以后,天空中就绽放出许多五颜六色的“花朵”。
放完了鞭炮回到家,“年夜饭”已经准备好了。一家人坐在大大的圆桌旁,一边吃饭一边聊天。吃完了饭,大人们突然想起了一件事。爸爸说:“哎呀,忘给压岁钱了!”妈妈和小姨也随声附和。妈妈和爸爸也给我和妹妹分发了压岁钱。虽然这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但收起来还真不好意思呢。收完了压岁钱,就该迎接新年的到来了。
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着春节联欢晚会,听着爆竹声,欣赏着窗外美丽的烟火。在烟火的陪伴下新的一年到来了。
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的除夕之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