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乡的变化作文
我的家乡是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的一个小山村。
听太爷讲,他们以前住的房子都是用泥巴和土块盖起来的。如果刮大风、下大雨,有的墙就会倒塌。那时,家乡很缺水,用水要到很远的地方取水,所以,水很珍贵,用洗完菜的水洗脸,再洗衣服,最后喂猪或浇地。后来,政府给每家每户挖了“母亲水窖”,每当下雨的时候,人们就会收集雨水,存放在水窖里,但水很不干净,食用也不卫生。当时村上也不通电,每到晚上,只好点上煤油灯,但光线很微弱,只能照亮一小片地方。通讯也差,更谈不上用手机和电话,与外界几乎无法联系。因为住在山顶上,交通也不方便,上山下山很不容易,有的坡度尽达到六七十度,一下雨就更不好走了。
现在,人们生活条件好了,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大瓦房,还有的人家盖了楼房,并且村里也通了电,家家户户都有了电话、电视机、洗衣机、电冰箱等家用电器,几乎人人都拿手机,联系也方便了,陡峭的山路也修平了,铺上了水泥路,并安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人们的生活水平也越来越高。
啊!家乡的变化真大呀!太爷说这都是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我以后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