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的变化作文
家乡的变化家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宁夏盐池。这里以前一到春天黄沙满天,一天的黄沙过后,房前屋后到处是沙子。听妈妈说:“她过去住的地方风沙过后,沙子就要和房子一样高了,她常和外婆一起掺墙边的沙子。还有他们上学的时候总是要和同学们结伴而行,这是为什么呢?你们一定和我一样好奇!听妈妈说,这是因为春天的风沙大,有时候天都黄了,她们怕被风吹走了,就手拉着手,靠着墙角往家走,这样就不怕风把她们吹散了。
那时候,没有现在这么富有,人没大部分是贫穷。到处是土平房,有的地方还住窑洞,那时候根本谈不上电话,电灯,楼上楼下,更说不上电脑,一个村子有上那末一台黑白电视,就很不错了。还有很多我就不多说了。看看现在的盐池变化,春天黄沙少了,上学的路上同学们不用手拉着手的去上学,根部用靠着墙角走路,更不怕被大风吹走。这又是因为什么呢?告诉你们吧。现在的社会好了,农村都实行了退耕还林。城里城外都是一排排的松树,杨树站在那里,到了春天到处都是绿树成阴,百花遍地。农村也实行了新农村,一排排整齐的房屋,一条条宽大的柏油路,家家户户不但有了电话,电灯,电视,有的家庭还有电脑呢!
忙了一天,农民伯伯回到家,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电视,真是其乐无穷。再看看城市里,一座座的高楼大厦,一条条宽广地大马路,到了晚上路灯亮了到处都是灯光四射漂亮极了。夏天的也更美了,人们都聚集在广场上:有的在跳舞;有的在聊天;有的在散步;还有的坐在草坪上玩耍;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