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坐落在内蒙古赤峰市的一个小城镇---平庄,城市的周围全是煤矿,因而平庄号称“煤城”。
你看那乌黑铮亮的煤块,那就是我们家乡取之不尽的地下宝藏。听爷爷说过去的平庄没有公路,到处是凌乱低矮的土房,爸爸说到了他们那个年代,因为有了煤矿大家就有了一份固定的收入,生活也有了改善,人们住上了瓦房,楼房。如今到了我们这个年代,平庄变成了一个令世人瞩目的地方,听说还曾被评为全国四大卫生城之一哪!如今的平庄高楼林立,道路宽广,各种商业网点众多。
爷爷曾感叹说:“真是今非昔比呀”,我虽不了解过去的平庄是个什么样子,可今天的它确实令我感到自豪。在城乡中心有一个漂亮,宽阔的娱乐广场---银河广场,这里风景如画,花香迷人,每逢夏天一股股喷泉向空中喷去,充满着理想与希望,五彩缤纷的灯光令喷泉变得更令人回味无穷!新开发的新城区更是美不胜数呀,楼房一座更比一座漂亮,还建起了十九层的高楼,真是让人惊叹呀!我爱我的家乡,我为我的家乡努力而拼搏。让它变得更加美丽富饶!成为“掌上明珠”!
等我长大建设它,一切都要符合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