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的变化作文
随着科学发展的日新月异,人信的生活犹如芝麻开花——节节高,人的家乡——梅林随着时代的进步,焕然一新。
以前,村子里的山路十分窄小,坑坑洼洼,学校门前比现在的交通堵塞更加严重,到处人来人往的,如果遇上下雨天,无论是骑自行车的,还是走路的,回到家里,使得整裤子污泥,现在好了,窄小的山路已变成了宽敞平坦的水泥公路,再也不用为交通堵塞面烦燥了。那陈旧的黑白电视机,在爸爸那年代,全村只有一台,现在好了都装上了彩色数字电视。看那简陋的土房子,只要有一点儿雨,在家中就得撑起雨伞,如果是暴雨,屋子可就要倒下了,再看看现在,家家都住上了坚固结实的砖房,不怕风吹雨打。以前家家都 点着煤油灯,光线不足,孩子在桌前读书,影响到视力,改革开放后,现在到处可以风到电灯的影子……
家乡的变化真是数不胜数,说也说有尽呀!我的家乡在梅林,它虽然没有漳州豪华的高楼大厦,也没有厦门繁华热闹的商场,更没有北京的建筑宏伟壮丽,但我却爱它,爱这片土地,爱这些勇于创新与探索,勤奋质朴的人。我虽然将户口转到城里来读书,但却忘不了那可爱的家乡,我与它情深似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