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作文
我最喜欢小猫眯了,我家以前就养过一只美丽的小猫眯。它的名字叫:汤姆,英语名为:TOM。每天放学时,汤姆总是走到家门口来迎我进门。我一进门,它就跳到我肩膀上,又是闻又是叫,似乎要告诉我它在家的表现呢!就这样,我和汤姆成了密不可分的好朋友。汤姆的毛又硬又软,黄绒绒的。就像擦过油一样,在阳光下很亮的光泽,那两只小小的耳朵就雷达,哪怕有一丝毫动静,一下子就竖了起来。可我最喜欢的是它那双玻璃似的眼睛,无论它做什么事儿,那双眼睛都转来转去。汤姆的胡须像几根针,有时我不小心扎到,还疼的我把也给泪挤出来。
汤姆很淘气,家里的沙发被它抓得到处是“伤痕”妈妈说是它在练爪子。我跟它玩痒痒,它用爪子抓我,弄的我全身累累。记得有一次,朋友叫我去打球,可我拿了球拍,球却不见了,哪去了呢?,我找遍了房间每一个角落都没有。于是有拿起木棒往沙发下面一拽,终于找到了。我才知道这一切都是汤姆搞的鬼。因为平时它总爱抓我东西。不久,汤姆又学会了新本领。每天晚上,汤姆就站在墙边一动不动,我喊他,它不理,我才发觉汤姆是在等老鼠自投罗网。我关上门,只见它两眼勾勾,耳朵不动,专心致志的盯着每一个角落,那神情就好象埋伏在地了的士兵在等待敌人得到来。一连几天,汤姆都一无所获。正当我灰心丧气时。汤姆意外的捉到一只大老鼠。啊!真是:“功夫不负有人心”
呵呵!汤姆就是这样淘气可爱,我一刻也离不开他,我真希望汤姆能长期住在这里,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