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教师节作文
流年忘记那过去的岁月,你那荡漾笑颜的脸总是定时的浮现在眼前。
那个学年初,你走上讲台,碎花裙子将整个教室上空上布满了那青白相间的碎花,清香弥漫。你笑着介绍自己,像个孩子一样绽开清纯的笑脸。我们释怀了,这么美丽的,有这般纯美的笑容的老师,应该不会太严厉吧。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很多时候,无端的预想是一点都不靠谱的。你以前的学生说,你变了,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你变得目光锋锐,语言犀利了。磕磕绊绊间,一年过去了。又到了教师节,我们有些不知所措,不知是否要给你送贺卡。那天的铃声在我们的忐忑不安中响起,高跟鞋的声音由远及近,想起你平时那锋利的目光,我们都低下了头,不敢看那扇即将打开的门。“吱呀”一声门打开了,我们不知道你的神情怎样。你拍了两下手打破了教室里的寂静,“都抬起头吧!”我们抬起低垂的头,等待着你说什么。“今天是教师节吧?”我们苦笑着。我悄悄摸着课桌里已经快被我捏皱的贺卡,却不敢吱声。然而,你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出神地望着窗外,叹了一声:“时间过得真快啊……”我们不解。
窗外,天正下着蒙蒙细雨,已经有点凉意了。看着你脸上少有的如此温柔的笑容,看着你微扬的衣裙,我们忽然明白了。你身上的这条碎花裙子,正是我们初次相见时你穿的那件。原来,你还记得。我们笑了,会心的笑了,彼此并没有任何的语言,但我们都懂。那时的美好,依旧温存在记忆里,不曾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