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_教师节作文
教师节的礼物
教师节快到了,同学们用各种方式来表达自己对老师在这一年里的教导之情。
五年级二班的同学们纷纷议论送什么给老师好呢?班长陈红想:我既要表达对老师的教导之情,有不能增加家长的负担,为什么不送一些野菊花给老师呢?于是她在上学的路上采了几束鲜艳的野菊花悄悄地来到了班主任李老师的窗前,只见老师的书桌上摆着语文备课书、老花镜......陈红心想李老师昨天晚上肯定又加班备课了,于是李老师的身影一下子浮现在她的脑海里:李老师很瘦,年近半百,头发花白,身患多种疾病,尤其是肾结石,经常折磨得她十分痛苦。医生多次劝她做手术,她也不肯耽误我们的学习,总是吃几片药,坚持上课。
有一天上午,第一节课是语文,李老师照例在预备铃响之前就到了教室。我发现她今天显得特别疲惫,脸上也失去了光彩。上课了,李老师先要我们练习朗读课文,她和往常一样走来走去,了解同学们朗读情况。当李老师从陈红身边走过时,她看了老师一眼__李老师额头上浸出晶莹汗珠,左手不停地在腰部揉动......她正要叫老师,却被老师看见了老师似乎知道她的意思,悄悄地说:"大家认真读书!"陈红只好继续读起书来。
下课了,陈红把野菊花放进了老师的笔筒里。她心想:老师看到这些野菊花一定会开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