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_教师节作文
教师节是什么?也许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会说,教师节就是鲜花和贺卡。可是我心里却不是这样想的,或许我就是那与众不同的百分之一。在我的心目中,鲜花+贺卡+不在乎的心=虚情假意,而真诚的心+祝福的贺卡才=真心真意。
还记得那时候我刚进入四年级,就迎来了教师节。那是一个晨会课上,老师问道:“今天,你们知道是什么节日吗?”“教师节。”大家异口同声道。一位同学突然站起来说:“今天是老师的节日,我们给老师都准备了礼物。”听了这句话我想:“今年可跟以往的方式不同……”
当我们依照惯例给老师送好礼物之后,一位坐在第一排的学生竟走上讲台,对老师说:“老师,您辛苦了。”接着后面一位同学,走上讲台说了同样的话。到了我,我也走上讲台,深深鞠了一躬,饱含深情地说:“老师,您辛苦了!”当时,老师感动极了,仅是为这普通的一句话,他也向我们鞠了一躬,眼角湿润了,同学们的泪水也涌动出来了……
那是一次幸福的教师节,一次足见师生情浓的教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