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元宵节作文
“元宵节,真热闹,家家户户做花灯……”,元宵前夕的一天,我一边唱着这首儿歌,一边和家人一起做着花灯。
我要把“废物变宝”,找来五个喝光的酸奶“迷你杯”,用清水洗干净。擦干后用漂亮的红纸包住,就这样摇身一变,成了好象的“红灯笼姑娘”。我用粗粗的黑笔在五个灯笼上写上“元、宵、真、热、闹”这五个大字,再用彩笔勾划,使它显得更美观。
接着,我开始在灯笼的不同面上画画,配上吉祥的祝福语,如小猪拜年、汤圆出锅、欢庆元宵佳节等等。最后,用五花八门的贴纸来装饰,一个个精美的灯笼终于呈现在了大家面前。
小朋友们,为了我们大家的元宵节,一起来做灯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