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古人称夜为宵,十五日是一年中的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观灯、猜谜、放烟花、吃元宵、耍龙灯、耍狮子,其乐融融。
每年元宵节,我最喜欢的活动就是做灯、玩灯了。我先找比较硬的酒盒子裁四个方形的大孔,然后,比着孔的大小裁出合适的描图纸,仔仔纸上画上四个一样的图案。我喜欢在什么年就花什么生肖画。画好后,涂上色,小心的粘在盒子大方孔上。
然后,在盒子下面穿上铁丝圈,固定蜡烛,上面再打上两个小孔穿提绳。到晚上,把蜡烛一点,映出纸上的生肖画,一个别致的生肖灯就出现了。我提着他在院子和街上转,大家都说做的真好,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多么难忘的元宵夜啊!去年我做了一个老鼠的灯,今年做了个牛灯,明年我还要做个老虎灯,把我们的元宵节装扮的更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