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元宵节作文
今天是元宵节,我要和妈妈一起包汤圆。听说吃汤圆的寓意是团团圆圆,幸福美满。
开始包汤圆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做了起来。我先拿了一些糯米粉,把它搓成一个圆球,接着用大拇指把圆球按了一个窝,像碗口一样形状,放上馅料,最后是把它封口。我把露出的馅儿一边捏紧,那边破了,我把那边捏紧,这边又破了。我又把两边都捏紧,汤圆白白的“肚皮”破了。妈妈指导我,首先把糯米粉揉均匀,否则包时容易裂开,封口时要掌握好搓的力度。我不气馁,换了一团糯米粉,重新做了起来。这次我终于掌握了技巧,做好了一个汤圆。慢慢地,我越做越熟练,越做越好,做好了满满一盘子汤圆。
妈妈把汤圆煮熟了,让我们吃。我首先跑上去盛了一碗。我咬了一口,又香又糯。跟在外面店里吃的一样可口。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汤圆,感到特别有滋有味。
妈妈说:“凡事都要自己亲手劳动,才能学到更多知识和技能,对你成长有好处。”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宵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