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春节500字作文
传统的节日有许多,有春节,清明节,重阳节。端午节,中秋节等我最喜欢春节。古往今来,有关春节的古诗很多,宋代诗人王安石的《元日》就描绘了春节的热闹场面,你们知道吗?
现在人们所放的鞭炮是古代的竹子演变出来的,只是因为,当时的人们为了驱赶神兽,不让它危害人民的;还有古代时人们将两位门神的名字刻在房门的两边,这也是为了辟邪消灾的,而现在人们用春联代替了它,当时春联上的句子全部是祝福下一年的。哦!对了人们在以前还喝屠苏酒呢,而现在呢,小孩子们喝饮料,大人们则喝白酒或红酒。让我们再一起飞到去年的春节,“咔嚓····嚓····”
咦是哪儿发出的声音呢?哦!原来是家家户户在忙着准备出除夕的丰盛晚餐呢!大家围坐在桌子周围,大家有说有笑,每人都谈论着一年中所发生的有趣的事。也有在总结过去,迎接未来。吃完晚餐以后,大家有围在电视前,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呼声笑语不断传来。大年初一,每户家庭都回去拜年,这可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因为他们可以收到长辈们给额的红包,同样,孩子们也要说祝长辈的话,如“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这时,大人们可以做自己喜爱的事,也可以与自己的亲戚说说话,小孩子们就与同龄人追逐打闹,可开心了哩!春节,我的最爱,我们家乡的春节可热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