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春节500字作文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每次过春节我们家总要贴春联,贴福字,放烟火。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今年的春节是在我们家过的,外婆一家、姐姐一家都来我们家吃年夜饭。到了六点钟,时钟“ ”“ ”“ ”敲响了,奶奶说:“吃年夜饭了。”我、姐姐还有弟弟三个人争先恐后地扑向桌子,桌子上已摆满了各种各样的菜肴,有甲鱼,鸭肉…。。
奶奶还做了我们最喜爱吃的红烧排骨,我们三个人还没坐下就迫不及待地把筷子都对准了红烧排骨,一眨眼功夫,满满一盘子排骨就只剩下一只空盘了,大人们在一旁看着我们都笑了。最有趣的时刻来临了,我和姐姐,还有弟弟,每个人手上都拿着一个鞭炮去空地上放。“轰”随着一声巨响,一条巨龙飞上了蓝天。“砰“的一声,巨龙化成烟雾飞走了。正在这时传来了奶奶的喊声:“分压岁钱咯!”我们三个又同时跑到奶奶跟前,乐滋滋地接过奶奶的红包,接着,爸爸、妈妈、外婆、他们一个个都给了我们压岁钱,我们心里乐开了花,我说:“今天我发财了。”大人们听了笑着说:“真是个‘小财迷’”我爱放烟花,爱收压岁钱,更爱过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