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春节500字作文
快乐曲
伴随着一阵阵的爆竹声,春节开始在我们身边漫步。使我不由的想起王安石的<<元日>>: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大年三十晚上,我们全家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2008年的春节联欢晚会。看到开幕式中那幅巨大的剪纸标题,使我觉得此次春节联欢晚会与以往有所不同,它凝聚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风俗。
钟声响起,“十二点啦”我喊出来。顿时,窗外烟雾弥漫,五彩霞光笼罩着大地。成天乍咋呼呼的我看见四邻街坊都在放烟花,我怎能不心动呢?急忙拉着爸爸向烟花冲刺,“啪”火光四射……“哇!好美啊!”所有的人都忍不住的发出赞叹。就在此时,姐姐却喊:“着火啦,着火啦。”言语中透着急促的心情,并箭一般的冲刺到妈妈面前说:“快帮我灭火,帽子,是帽子。”呵呵,我忍俊不禁的说:“姐,别急,这预照着在新的一年你一定会红红火火,沸沸扬扬啊!”
趣味曲
经历了“鬼屋”着一劫难,终于来到了这个安然无恙,灯火通明的地方。“快看哪!”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一个高高耸立起来的“巨型”灯笼。“寿桃,大象,舞台”各种各样的灯笼让人赏心悦目。我想这一个个的杰出作品一定“出世”于一个独具匠心的艺人手中。
接着,我们来到了2008年西安城墙灯会的灯谜市之中。“长安美女”打一词牌名。难道是“扬贵妃”?唉!还是算了吧!“遇水则清,遇火则明”恩……“淡”淡可谓清,火可谓明。我兴高采烈的来到对奖处。“错了”这两个字重重的敲击在我的心上……
要不古人怎么说:时间如流水。不一会儿,无边的黑色渐渐拉下了夜幕笼罩着大地。我们也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