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400字作文
我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比如有:中秋节、重阳节、元宵节、春节等等。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中秋节,因为中秋节可以吃月饼、可以赏月。
中秋节那天,妈妈把早就准备好的苹果、香蕉、橘子、桔子、月饼等等的东西摆到阳台上。那时候,月亮还没出来。我就和爸爸妈妈一起等月出。不知不觉的,一轮金黄的圆月终于从东方的天边悄悄地露出笑脸,她多像一个文静的姑娘。她温柔、皎洁的银光无私地洒向大地、洒向人间。月亮越来越远也越来越亮。四周的星光逐渐暗淡,有的好像一下子消失了。爸爸妈妈一边赏月,一边向我讲起《嫦娥奔月》的故事。原来,嫦娥为了不让不死药落到坏人手里,自己把它吃了飞道广寒宫。从此中秋节拜月的习惯就传开了。人们向嫦娥祈求幸福、美好的生活。接下来,妈妈在拿月饼拜月。开始切月饼吃了,爸爸切了一块大的莲容月饼给我吃。我们一家人吃着月饼,有说有笑。
中秋节那天晚上,我真开心,我真高兴。我喜欢中秋节,过中秋节真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