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冬至作文
《汉书》中说:“冬至阳气起,君道长,故贺。”可见在我国古代对冬至就很重视,它不仅被当作一个传统节日庆贺,而且也是我国农历24节气中最早制定出的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
说起冬至,我就不由地想起一个人来,他就是“医圣”张仲景。为了纪念他的“祛寒娇耳汤”善举,在北方,每逢冬至,家家户户有吃饺子的习俗。“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大概就是从那个时候流传下来的吧!
我们家在这一天当然也是要包饺子吃的。一大早,妈妈就采购回来食材,把肉馅剁好,调味;把面和好,饧上。快到中午时把饺子包好,等我放学回家,热气腾腾,美味诱人的饺子就新鲜出炉了。一家人围坐在饭桌旁,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妈妈的佳作,在这个数九寒天的日子里,是多么温馨惬意的事情啊!
冬至到啦,寒假也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