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科技馆400字作文
就在昨天,我参观了绍兴科技馆,为现代的科学技术所震惊了。
刚进大厅,就发现正前方有一个正在转动的地球仪,海洋、冰川、陆地相继展现在我们眼前。走近地球仪,发现它不但在转动,而且是悬空的!一看下面的一块铁牌子,才知道原来是利用了磁悬浮原理。
走着走着,进入了第一展厅,这里面的墙上挂满了塑料板,上面印的全是些绍籍的院士。这里有潘家铮、李兰娟、孙优贤、俞大光等人。他们是我们绍兴的骄傲。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应该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成为绍兴的又一个骄傲!
在第一展厅,第二展厅中,还有不少科学仪器。比如,利用了光传感器的“无弦琴”,表面布满了小台阶,使光线放大,从而成为一个巨型放大镜的“菲湿尔透镜”,利用声波的震动原理的“音乐喷泉”等等。
在二楼,还有会弹琴的机器人,恐龙模样的机器人,宇航员模样的机器人等机器人。“虚拟排球赛”,“与主持人对话”,“你未来的样子”等虚拟游戏令我大开眼界。
通过这次参观,充分感受到了科学技术的先进。各式各样的科学器械、机器应有尽有,令我大开眼界。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和发达!我们也应该好好学习科学,对万物抱有一种好奇的感觉,在生活中多问为什么,充实自己的知识,学到有用的知识,令自己更加聪慧,快乐。只有我们现在努力学习,将来才可能成为有用的人,对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获得成就。
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爱好科学,乐在科学,学会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