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科技馆400字作文
今天的天气是阴天,学校举行了去科技馆参观,我兴致勃勃地去参观赣州科技馆。到了科技馆首先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幢以红色和灰黑色为主色调的建筑物-赣州科技馆。赣州科技馆于2005年11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2006年9月1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总投资近26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6600平方米,展厅面积约3700平方米,下设有展区18个,展品160余件,是一所集科技展览、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互动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活动场所。
在科技馆我看到了光控飞机、无皮鼓、传声管、隐身人、是你还是我、声波看得见等等科技展品。我最喜欢的是无皮鼓,那是一组没有皮的鼓,刚看见时我觉得很纳闷,这样的鼓能敲响吗?我把手伸进鼓里乱划了几下,嘿,有声音哦!我很兴奋,玩地很开心,后来看了说明知道原来无皮鼓内装有一组光电发射和接受装置(光电开关),当用手做击鼓状遮挡住光发射(或接受)端时,接受端由于接受不到光信号,光电开关就驱动相应的录有鼓声的语音集成电路工作而发出鼓声,太神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