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作文400字
鲜花掌声会有,欢歌笑语也会有,教师节即将到来。庆贺是应该的,但庆贺之余,教师们也应该让这一天成为自己的反思日。
从踏上讲台的那一刻起,成长的历程中,你应该感谢哪些人?有谁伴你共同度过生命中艰难的时刻?对于伤害过的心灵,你是否产生过悔恨和内疚,是否采取行动进行过补救?有谁和你分享过成功的快乐?对于来自他人的伤害,你能否做到一笑了之或坦然面对,是否学会宽容?在反思中,你会体会到教育中的人生五味,你将学会感激社会,感动朋友,感谢 “对手”,并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走上新的征程。
陶行知曾说过:“要想学生好学,必须先生好学,惟有学而不厌的先生才能教出学而不厌的学生。”从去年的教师节到今年的教师节,这一年里,你读过书吗?你学到了哪些新知识? 新课程理论已经开始落实,“课堂教学并非是纯粹的知识传授,而应是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养成,思想的提升,精神的熏陶,人格的塑造,心灵的净化。”对于这新鲜的理论,你可做好了必要的心理准备?在教师角色转换的过程中,你会成为优胜者、被淘汰者还是平庸者?在反思中,你会体味到生命的价值,人生的充实,岁月的无悔。
教师节——欢乐的日子,也是反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