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 开学500字作文
《开学第一课》在长城脚下开讲,以“爱让中国更美丽”为主线,展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聚焦"爱"的主题班会,让所有的学生理解了爱的内涵。
爱是分享。痛苦两个人分担,每个人只有半个痛苦;幸福两个人分享,每个人都有一个幸福。在灾难中,我们学会了分享。我不能奔赴刚刚受到台风侵袭的台湾,但是,我可以向别人分享我的快乐,帮助别人,分担他的痛苦。如果爱不能分享,还有什么意义呢?爱是力量。在二班的班会中,玩了一个互动游戏。6个人合作,每个人伸出2个手指,把一个小女孩抬了起来。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相信台湾同胞在祖国人民的关怀下,一定能在短时间内,重建家园。
我只是一个小学生,没有多么强大的力量,但是,我可以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帮助他们。爱是承担。鹏飞哥哥从小与奶奶相依为命,奶奶失去了双目,鹏飞哥哥毅然的担起了照顾奶奶的重担。我想起了我们班的一位同学,他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只有他和外婆两个人在家,他放学回家以后总是帮外婆干家务,而我呢?连衣服也让妈妈洗,我以后要多帮妈妈干些家务。爱是荣耀。在大屏幕上,我们看见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奶奶能坚持每天升一次国旗。那是什么?那是对祖国的热爱,那是对祖国的祝福!航天英雄杨利伟叔叔讲了一个故事,一位老华侨说:“我们中国人的飞船飞多高,我们海外华人华侨的人的头就会抬多高!”
我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骄傲,我为我的祖国骄傲,我为我的祖国自豪!作为生活在幸福中的21世纪的我,虽然还不能做一件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我要从小事做起,从爱身边的人做起,多为别人着想,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好回报社会,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