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 开学500字作文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怀着无比兴奋的心情徒步来到了我相别已久、但又十分熟悉的校园。
我坐在教室里,静静地等待新学期的第一节课。渐渐地,人越来越多,直到只剩下两三个同学没来时,我们新学期的第一节课就正式开始了。首先老师对我们寄予新的希望,提出新的要求。然后让我们同学之间自由交流。有的同学忙着交学费,有的和我谈论寒假的趣事,有的同学则在想象新书的模样,大家无所不谈。
大约一个小时后,老师开始发书了。一本本还散发着油墨香味的新书摆在我的课桌上。我迫不急待地打开书本,津津有味地阅读着。连老师叫我,我都没听见,直到第三声时,我才从书的海洋里回到现实。老师让我帮着数本子,我只好依依不舍离开书本。一阵忙碌后,我又回到了书的世界,看着新书,这都是父母的血汗钱换来的。再想想自己上学期马失前蹄的期末考试,我不免觉得有些愧对老师、父母。所以我下定决心这学期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学习。不能辜负父母的一片苦心。
下午,我们开始整理校园环境,班干部分配了工作,我们便开始行动起来,有的同学扫地,有的同学擦窗户,有的同学擦瓷砖,还有的同学则负责摆放摆放好桌椅。大家非常融洽,快乐地劳动着。一个班集体就如同一个幸福的大家庭。
一天结束了,虽然我们身体上很累,但是在心里,我们久别重逢的同学聚在一起,我们又能在同一起跑线上赛跑了,憧憬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