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中秋节今天是2010年九月二十二日,我盼望已久中秋节终于到了,我兴奋不已。我狼吞虎咽地吃完了晚饭,迫不及待地问:“爸爸我们可以去放烟花了吗?”
“再等一会儿吧!”爸爸一边吃着饭一边悠闲地回答。。。。。。过了一会儿,天拉下黑幕,小星星在空中调皮地眨眼睛,月亮像一个大玉盘似的挂在空中。
爸爸捧着一堆烟花对我说:“走吧!妍妍去放烟花喽!”“真的?”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我们开始放烟花了,我心想:要是我能点烟花就好了!爸爸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对我说:“你想不想点烟花呀?”“嗯”我使劲点了点头。我从爸爸手里接过打火机,走上前去,不知为什么我心里很害怕,我用手捂住眼睛,轻轻一点,马上往回跑。
可是,过了几分钟,我连烟花的影子也没见着,我迷惑不解地走上去一看——原来还没点着呢!爸爸哈哈大笑对我说:“再去点吧。”我犹豫了一下。爸爸又说:“别打退堂鼓,大胆些快上去吧!”我慢吞吞地走上前去,眼睛直盯着导火线。不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烟花爆开了。我欣喜若狂地跳了起来。只见烟花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百合、有的像菊花、有的像白玉兰,美丽极了!放好烟花,我们回到家,一边吃着美味香甜的月饼,一边听奶奶讲中秋节的来历,一边观赏着圆月。这时,我不由得想起宋代著名诗人苏轼写的一首诗: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此生此夜不长好,明年明月何处看。啊,今晚多么美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