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古老的传统节日之一,按照风俗习惯人们在这一天都会吃月饼表示全家团圆的意思。今年的八月十五,妈妈带着我去商场购买一些节日的商品。
一进大门哇!这里早已经人山人海了人们都怀着喜悦的心情争先恐后地采购者所需的节日礼品。货架上包装成五颜六色的月饼最引人注目它们在绚丽多彩的灯光照耀下仿佛在对我打招呼并且说:“快把我们带回家一起过节吧!”到了晚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提着灯笼来到小区的花园玩在这里挂着各式各样的灯笼让人眼花缭乱。
最让我感兴趣的还是一只小鸟的灯笼它的头和脚会一上一下一前一后的活动翅膀忽闪忽闪的拍着好像要飞起来似的。我觉得灯笼太神奇了怎样才能做出来呢?带着问题回家请教了爸爸爸爸告诉我灯笼里面放着小机关是用来控制小鸟的只要你通了电它就会动了。想不到小小的灯笼居然还藏着学问呢!以后我要好好学习多动脑筋做出更好玩、更先进的灯笼来!家乡的八月十五真有意思啊,期待着明天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