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春风中,刮来一缕缕幽香,但是,风雨声响的夜晚,花落知多少?轰隆的雷声中,敲响夏天的钟声,但是雷电交加的夜晚,叶落知多少?清爽的秋风中弥漫着阵阵果香,但是,山洪爆发,卷走了有多少?漫天的飞雪中,大地银装素裹,但是,风雪交加的夜晚,哭声有多少?
在记忆的长河中我怀着渴望之意,向成长的道路走去。回首幼时,我对那些护林工人的所作所为使我愤怒也很不理解——那些树长得好好的,干嘛要锯一些掉呢?是用来做东西的罢。我对护林工人开始了恶咒。长到了8、9岁,我的心情更遭了,因为我开始读书了,面对着作业本上一个个鲜红的钢叉,面对着不停徘徊的两个数字……我不敢正视这张试卷,恨不得踩它几脚。放学了,西天的夕阳任散发着光彩,可我的心却坠入深谷,无法自拔。回到家,躺在床上看暗夜渐渐织天空,覆盖整个天际。在我的视野里,夜晚的星空不像往日那样的繁多,只是寥寥几颗,稍亮的,一眨一眨,好像在嘲笑我的失败。做起想到期末考试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我再次怅望灰天,泪光里浮现了那张有钢叉密布的试卷。我曾试图摆脱他,但是怎么也走不出自卑的阴影。在下一次的考试中,我的心十分紧张,紧张的如同一只老虎在我身后。我的头脑好像关闭了,连最简单的读拼音写词语都写不来,考试得分数可想而知……
我渴望乐观,因为他是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心灵升华,是一行白鹭上青天的豪放之气,他可以帮助你脱离悲伤地阴影,可以帮助你远离痛苦的天地。我渴望乐观,就像笼中的小鸟渴望飞翔,就像池中的鱼儿渴望大海。因为唯有他,才能使我脱离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