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
的确,人生中就是因为有了理想,才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人生的方向……人生属于自己,也属于世界,享有权利,也是一份人生合格的答卷,在答卷中凭添自己的心愿,丰富自己的享受的权利,才是无悔人生的完美答卷。在人的一生中,只有一个理想,但是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一样的,有的想当医生,而有的想要做一个空姐。。。。。人生属于自己,也属于环境。人生五味,自己去享有,自己去体验,没有人会替你品尝和体会。把持自己,享有自己的所有,才会无憾人生。
古代伟大的书法家王羲之就是因为有这样一个理想:我要成功。所以他就抱着这个理想,每天刻苦练习,以至于蘸墨的那许多缸水都变为了黑色,最后连家里的池子都洗为了黑色。所以就能写好字。人们都赞叹他的字端正,美观。可是有谁知道,他当初为之而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才有了现在的成功。
所以说,要想实现理想,就要为之而奋斗,朝着自己的目标而拼搏!以前中国女排也有着一个理想,那就是在奥运会上能够取得金牌。她们怀着这个信念走向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的赛场。在一场场惊心动魄的比赛后,他们终于如愿以偿,拿到了金光灿烂的金牌。这枚金牌包含了她们无数的汗水与艰辛。她们也是靠着自己的努力达到了目标,实现了理想!人生需要理想,需要理想者的拼搏与汗水,需要理想者的奋斗与坚强!就像一首歌中唱得好:“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
向着自己的理想出发,加油!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