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500字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这句话是说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离不开普通话;漫长人生,更离不开经典书籍对我们的精神哺育。阅读经典著作,以其传道之言,规范自己的言行,提高自己的修养,进而发扬、传承我们的传统美德,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要想建设文明和谐的社会,先要约束自己的言行,鼓动身边的同学、亲人、朋友……
参加到这个活动中,传承中国“礼仪之邦”的风采。利用课外时间多读一些中国古典名著,了解中国的古典文明,《论语》、《诗经》、《史记》……更多的学习古人的思想,传承他们的文明。从我们牙牙学语的那一刻起,就与普通话结下了不解之缘,而今,普通话已经是我们生命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老师说过,普通话是我们的校园语言,可我还要补充一句:“它还是我们的生活语言,是我们的社会语言。”走上社会与人交流,不用普通话,谁又能听明白你说的话呢?请大家随时随地注意自己,鼓励和督促自己学会讲一口流利、准确的普通话。作业是我们学习生活中每天必须的任务。在同学们的作业本上,有的字是潦草的,有的虽然一笔一划写了,但却放得歪七扭八,好像要“摔倒”了一样。因为他们忘记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请写规范字!为什么要在我们的校园里置放这么多的宣传语呢?就是希望我们牢记牌子上的话,牢记汉语文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瑰宝。
希望那些不认真写字的同学赶紧改正过来,都能够习得一手漂亮的汉字。请大家牢记“请写规范字,请讲普通话”,养成良好的读书、写字习惯。并且以实际行动多作倡议和宣传,让“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走向社会,融入到每个人的生命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