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成长的烦恼作文
在成长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少不了一些烦恼,有的人是为自己的学习而烦恼;有的人是为自己的家庭琐事而烦恼;有的人是自己不相干或自己不该想的事情而烦恼……总而言之青春期的秒年总是少不了烦恼。
去年期末考试因为我考得差,放学的时候被爸爸批评了一通,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对书感到了厌烦,每天都是闷闷不乐,脸上没有一丝微笑。
有一天我的好朋友丁娟辉找我到她家去玩。我这几天很烦,很想找个人陪我说说话。真希望把我心听烦恼诉给最痴心的朋友,让她们给我出出主意。于是我就答应了。一走进她们家,她就让我看她姐给她买的新衣服和鞋子及许多我好东西,我也记不清了。看到这种场面,我觉得我有了一条唯一要选择的路了——打工。
便想起辍学。可我不敢跟爸爸妈妈说,我一直沉默着。直到有一天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烦恼。对我说:“你是不是为期末试没有考好,被你爸爸批评的事还生气。如果是为了那事。你不要生气,也不要憎恨你。你爸爸并不是说你笨,而是让你吸引教职工训下学期好好学习,并且争取考好成绩。”听了妈妈的话,我的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从此打消了那些坏念头。
以前的烦恼被妈妈的话语吓跑了。留在我心中的快乐,美好和学习后的充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