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长的烦恼作文
昏暗的台灯下,我凝视着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冲打,让我感到了茶的清香。
那苦涩中略微含着的一点甘甜,也被我贪婪的占走了,勾勒出朦胧的记忆,可记忆却已不再朦胧……作业之多“难为”了嬉戏之少,老师之严肃“阻抑”了欢笑之渺,压力之沉重,“造就”了在梦幻中的我们——成长的烦恼。打开我的回忆之书,不又得想起了往事……初三的来到,一个脆弱的我,被学习瞄准了弱点猛开了一炮,那个不堪一击的我,在“战场”上牺牲了,可一个“睡里挑灯看卷,梦回铃响背诗”的我又一次站了起来。那段岁月,正在黑暗中迷茫的我,学习之余,看着伫立在远处的一排排树正在拼搏,为的只是能发出最后的一丝鲜绿。当我的眼睛重新回到树的时候,心情豁然开朗,压力荡然无存,转而投身于繁忙的学习之中。似乎茶的清香已弥漫了我的生活。我的拼搏,战胜了烦恼,战胜了一切,让那似乎是最后一丝鲜绿,当烦恼来临时,只要努力,有勇气面对现实,勇敢站起来,前面一定会是一个艳阳天!
双手已经感觉不到茶的温度了,弥漫在屋子里的清香也悄然消失。更加用心地品味那“苦中有乐”的茶,去品味成长的烦恼,“烦着烦着”,再一次去品味那茶,那“苦涩”似乎已随着温度、时间而荡然无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