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节作文
2012中秋节,在大家的盼望中,迈着那缓慢而轻盈的步伐,来到了我们的身边。有到了一年的农历八月十五日。又是一个中秋佳节日。
为了迎接这喜庆的日子,我特地去找了一些关于节日起源很多种说法,也找了很多关于这天的传说和传统。我知道了中秋节与春节、清明节、端午节并称为中国汉族的四大传统节日。
而今年的中秋节,我想要过的不一样。这不,一大早,我、爸爸和妈妈一起去了姥姥家过中秋,我很高兴,路上我们去了“满意100”超市买月饼和各种零食,买月饼的人还真多呀,形形色色人头传动 ,大家都忙碌着挑选月饼,月饼的形式多样,有大有小、花纹不一、形状各异,真漂亮。
到了姥姥家,姥姥真高兴,立即迎接我们,我们异口同声地说对姥姥说“中秋快乐!”。姥姥把早已准备好的香喷喷的饺子馅拿出来,开始和面、擀面,妈妈负责包,我和爸爸都没干活,但是真的非常热闹,大家在一片团圆的气氛中渡过了一个美好的中秋节……
我们在一起吃完饭后天刚好黑了下来,我马上拿出我的望远镜对着像“白玉盆”的月亮望了起来,我看见了月亮上的许多黑色的阴影,真像神话故事中的吴刚砍桂花树的传说啊!
我拿起了一块月饼吃了起来,我发现月饼里的白莲双黄馅还很好吃呢,我想起了一个神话传说,传说古代的时候,嫦娥下凡时在天间撒下了无数的月饼,而那天正好是农历八月十五日,所以就有了八月十五中秋节吃月饼的习惯。
2012中秋节过的真有意义,又有的玩,又有的吃,又有的看,又有的学。今年的中秋真是丰富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