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节作文
终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一家人坐在一起吃月饼、赏着月、聊聊家常,这虽然是看似平常的事情,可对我们来说却未必。
在我们家里,是三代同堂,有着许多的家人,他们大多都出去工作了,都有自己美好的前途。你看,大伯和伯母在美国做生意,大哥又在攻读博士,叔叔、阿姨一家人到日本开餐厅去了,舅舅也在上海……他们都是十足的大忙人,过节时基本没人回来,春节的时候直叫人捎点礼物回来。别人的家里都是灯火通明、热热闹闹的,可我们家却是冷冷清清的,没有一点欢声笑语,只有我和弟弟、爷爷奶奶在默默的吃饭,其他人都没回来。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不用想就知道会是什么样的场景。“唉”爷爷无奈地叹了口气,奶奶也摇了摇头,两个人坐在椅子上发起愣来。不一会儿,一片乱哄哄的声音传了进来,天啊!原来是大家回来了,他们手提着礼物,有说有笑的走了过来。我跑进房里大喊着:“爷爷,奶奶,你们快出来看呀!大家都回来看你们了。”爷爷奶奶快步走了出来,真不敢相信自己眼前的一切,奶奶还以为是幻觉,用手揉了揉眼睛,两人呆呆地站了好久才说话:“你……你们怎么回来了?”大家笑着异口同声地说:“因为我们想你们啦!”爷爷奶奶激动地说:“好,好,回来就好。”大家围着爷爷奶奶进去客厅吃饭了。在饭桌上,爷爷奶奶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热泪……
呵呵,真是太好了,现在一家聚在一起可真不容易啊!所以,这次中秋节是我们这几年来过的最开心、最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