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节作文
在这个节日里,我们可以赏到又圆又亮的月亮,还可以吃到甜甜的月饼。你知道这是什么节日了对吗,没错,这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今年的中秋节,外婆送给我一盒月饼,包装的很漂亮,虽然里面只有一个,但是这是我见过的最大的月饼。
我开始切月饼了,可是月饼是一个罗汉,我怎么也下不了手,我就把刀给了妈妈,妈妈也下不了手,就把刀给了爸爸,还说:“月饼穿肠过,佛祖心中留。”一家之主的爸爸才下了手。爸爸刚下手,我们突然听到“沙沙沙”的响声,大家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红色的大蜻蜓在天花板上飞,妈妈说:“呀!罗汉变成蜻蜓飞走了!”我觉得非常奇怪,心想“咦!这只蜻蜓怎么会突然出现在这里呢?不会真的是罗汉月饼变成的吧?”
这时,爸爸已经切开月饼,给我一大块,我早就流口水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口就咬,呀!甜滋滋的,味道美极了!这月饼简直就是仙境的美食嘛!我们一家人坐在电视机前,一边吃着香喷喷甜咪咪的月饼,一边欣赏着中秋晚会的精彩节目。
啊!今年的中秋节让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