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一个非常美好的节日,那今年这个快乐的中秋节就待我慢慢地道来。
话说中秋节吃饭之时,大家快乐的你一口酒,我一口肉,嘻嘻哈哈的,吃晚饭后,我看天色还早就拉着妞妞到楼下练骑羊角球,我们俩人都玩得不亦乐呼。正当我们玩的高兴时,姑姑说月亮出来了。因为我们急着想看到月亮上升就放下羊角球连拖鞋也没来得及穿就往楼下跑,跑到阳台上抬头一看,啊!原来月亮还没有出来。我们中了姑姑的圈套了。
我抬头观察了一会天色,等了好一会,却迟迟不见月亮路面,便大声吟到:“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妞妞走过来说:“老姐别傻了月亮被乌云赶走了,不会出来了。”妈妈也说:“今天乌云那么重,肯定要下雨。”我不信就要月亮出来,便一边等一边和妞妞跳绳。一会天空中边下起了蒙蒙细雨,月亮好像和我玩捉迷藏,一藏就藏在乌云里不出来了,但我和妞妞就偏不跟月亮较劲,吃起月饼来,一边吃还一边说好吃,我想月亮妒忌了,就跑回家也吃月饼去了,一会儿我想:真遗憾。真不该和月亮玩捉迷藏,还把它气回家了。这个中秋节夜晚就看不到美丽的月亮,皎洁的月光了。
这个中秋节虽然过得很快乐,但也有两大遗憾,一是老爸不在家,因为老爸出差在外,今年的中秋节就赶不回来,一起过中秋,吃月饼。二是没有月亮,唉!真应了那句诗: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不过,我想:下次 中秋节那美丽碧玉的月亮一定会重新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