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400字
端午临近,各商家又开始疯狂促销,消费者也疯狂抢购。这不觉让我有些诧异。难道过节我们只剩下消费了吗?
节越来越只让我感受到消费的热情。身边的人无不说:“放假,去哪玩?”我想问,这个节你了解多少。节日中的内涵有多少消费者探究过。这可是属于我们的节。国家制定法定节日,不是为了腾出一天日让我们消费的。如果是这样,不如改名为消费节好了。
现在各种活动都离不开消费,他们都可以促进经济增长,连文化都与经济相互交融了。不得不说一个国家发展需要经济增长,但少了一点会致命吗?我只想让消费不要在节日中占太大比重。
节日探亲需要交通消费,送礼需要物品消费,那么,文化消费占几成?节日聚会说的不过是生活中的事,这些在平日里说的也不少了。让我们口中的话题换一换。让我们比一比谁了解的节日只是更多,而不是谁买的东西更多。这样继承发扬传统文化,才算是实实在在的文化传播者。才能让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真正的永垂不朽。
每个节实在过的太雷同。端午必定是粽子和龙舟,元宵必定是汤圆与灯谜。我们需要继承,更需要创新,让文化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继承。让大家对文化更充满兴趣。
现在这个社会并不缺少消费,缺少的是一种精神。端午传说是关于屈原爱国投江的故事,为何不趁机弘扬爱国精神呢?不要让节日消费冲淡了节日的本质。想象过节我们为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