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传统文化400字作文
我们收集了我国的文化——国画。有的收集关于国画的图片、有的收集国画的资料、有的收集国画的内容和工具。
我知道画国画的工具和材料有:毛笔、墨水、宣纸、颜料、绢。。。。。。题材可分为:人物、山水、花鸟。
技法可分为:工笔和写意。国画,历史悠久,其中,内容丰富多彩。大多的国画反映了当时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和风土人情,我们目前保留最完整的人物画最多,画面内容最丰富的就是北宋画家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它已有八百多年的历史了,人物之多,千姿百态。
这幅画给后人留下了很大的想象空间,展现了作者精湛的绘画技艺,这也是这幅画的永久价值历史所在。国画除人物画之外,还有山水画、水墨画、工笔画等。。。。。。像著名的画家齐白石创作的花鸟鱼虫,活灵活现,给人们逼真的感觉,而他所画的虾,仿佛轻轻一碰就会游走一样。
大师用他那高超的技艺给我们展示了生活之外的另类世界。国画,中国传统文化,它把中国的艺术展现给世人,是祖先留下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