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生命作文
这里是一千年后:青山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堆堆滚烫无用的沙涯;碧水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潭潭臭恶的乌水;生灵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白骨与尸体铺成的大道。“这,就是人类的未来吗?”坐时空飞机赶来的我心中无比悲凉。
“呱----呱”一只漆黑的大乌鸦从高空滑翔而下,血红的双眼里闪烁着绝望与哀怨:“人类还我家来!”
“欢迎来到3890年最后生命之水拍卖会,咯…。咯”一个让人毛骨悚然的声音响了起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拍卖会主持者杰森开始报幕了,他长得可真吓人啊,腊黄是他的肤色,全身又灰又脏,整个人瘦得如一张随风飘荡的纸片,宽大的西服反成了他最大的累赘,两只布满血丝的大眼嵌在深深凹下去的眼窝中,只见他清了清他的公鸭噪子又说:“现在,让大家掌声请出世上最后的生命之源!”一阵隆重的音乐响过之后,一瓶纯净水缓缓从地下升起,它纯净透明,里面没有一丝杂质。“啊,水!真美!”“是啊,是啊。”人们在下面议论纷纷。这时,一个瘦弱的身影闪了进来,干枯如杂草般的头发高高蓬起,苍白的面孔没有一丝血色,无神的双眼里透着焦急的光:“给我点水,救救我孩子吧,救救我孩子吧!”孩子是个男孩,全身滚烫,小脸儿憋得通红,呼吸困难,烦躁不安。“切,给你水,我们怎么办啊?”杰森的一只脚重重地踹在了那位母亲的胸膛,母亲一下被踢出好几米远,倒在地上,轻轻地呻吟着,挣扎着从地上奋力爬起,一抹鲜血从她的口中流了出来,两行滚烫的泪水从她的双眼中流出,“扑通”一声,母亲重重的跪在了地上:“孩子快死了,求求你们发发慈悲吧,哪怕一滴都行啊!”“不行,不能给她,赶她走!”人群中一个尖细的声音响起,千万包垃圾,如同雨点般地落在那位可怜的母亲身上,母亲小心地护着大哭大闹的孩子,绝望的启求着:“救救孩子吧”,“30亿!”“31亿!”纯净水叫价声连绵起伏,越来越高。
冷酷的叫价声,悲痛的启求声,恶毒的叫骂声……。这是我们的未来吗?
守望生命之水,守望我们的未来,别让最后一滴水,变成我们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