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作文
我们大家都知道水,认识水,看到过水。水是我们身边无形的帮手,他帮我们洗衣,做饭,浇水,为我们接触干渴,在夏天,给我们带来凉爽和欢笑......但是,大家可否想过,有一天水也会从我们身边消失,离我们而去。
当调皮的冬妹妹,欢笑着从我们身边擦过时,春姐姐匆匆地赶来,顿时田野变成了一望无际的绿色,马路边盛开着朵朵争奇斗艳的鲜花,树木重新抽出了嫩绿的芽。这时,水开始了他无声无息的工作:每天,他定时定量的给田野中的庄稼浇水,让它茁长成长;隔三差五的为花朵树木浇不一定的量。就这样水“保护”着环境。可,大家是否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呢?你们可曾想过,如果我们失去水,花朵就会因为没有水分,而枯萎,到时候,世界将变得没有色彩,暗淡无比,树木也会枯萎,所有的绿色将转瞬即逝,人们将会因为空气缺乏,活活死去......
春,轻轻悄悄地移动了,夏,却随之而来了。天上火辣辣的太阳赤烤着大地,汗水从头上“溢”了出来,全身上下湿答答的。这个时候,渐渐的待在游泳池中,享受着,水带给我们清凉的舒爽。多么惬意!口渴时,那瓶冰水,喝入口中,顺着喉咙直入滑下,顿时全身神清气爽。可,大家是否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呢?你们可曾想过,如果我们失去水,整个夏天,我们将被酷热笼罩着,很难感受到凉爽,口也会干乱如麻......
酷热离去,也就是凉爽来临的时候,那就是——秋咯!果树上开始露出了一个个笑脸——可爱的小水果,红彤彤的苹果,像姑娘害羞的脸蛋,一口咬上去,甜滋滋的,黄澄澄的橘子,像老人布满皱纹的脸,咬一口,酸溜溜的,紫盈盈的葡萄,像刚出生的婴儿的脸蛋,咬一口,,软绵绵的......那当然是水的功劳了,他献身哺育果树,却没有一丝怨言,不求回报。大家是否想过节约每一滴水呢?你们可曾想过,如果我们失去水,果树会枯萎,那我们就无法吃到水果,会导致缺少维生素......
水是我们生命的源泉,珍惜水源就是珍惜我们的未来”这句话说的很好,没有水,就没有动物、植物和我们人类,让我们一起从小事开始,珍惜每一滴水,用节约的水铸成一条长河。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吧!珍惜水源,保护地球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