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生命作文
“水是生命之源。”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没有水,就没有绿色的山脉;没有水,就没有清澈的溪流;没有水,就没有大地上的一切。水是一切生命的起源,水给予了我们那么多,而我们又为它做了什么?又是如何对待它的?有一则公益广告让我的心中充满了悲伤和期待:一个水龙头在不停地滴水,接着出现一双人类的眼睛,流下了一滴泪水,同时出现的还有一行字——别让世界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我们的眼泪。是呀,地球上虽然有很多的水,但是淡水资源却是非常的有限,在地球人口日益膨胀的今天,水资源的浪费也许真的会让那则广告成为现实。
因此节约用水,我们要把它看成是一种责任,一种压在身上的千斤重的责任。据统计,我国的淡水资源总储量达28000亿立方米,占全球的6%,仅次于巴西、俄罗斯和加拿大,但是我国的人均水资源量只有2300立方米,仅世界平均水平的1/4,是全球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正是因为这样,我们更要节约水资源了。节约水资源要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用淘米水浇花,用洗衣水冲马桶,及时关紧水龙头,想一些节水点子等等,看到有浪费水的现象时,要及时劝阻,并以行动来告诉他(她):“浪费水是不文明的行为,要改掉这个毛病。”我以前画过一幅画:地球迈着她那营养不良的瘦腿,满目疮痍却努力地跑向一扇快要关闭的门,并大声地喊着:“快救救我!”那扇门的上面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红色的大字“血液透析室”。
地球的血液就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水资源,正是我们人类对它无休止地索取和不计后果地污染,才会有那看着可笑想着心酸的漫画。合理用水,节约用水,杜绝水污染,那如音乐般动听的潺潺流水声才会时常回响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