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作文
什么是幸福的家庭,无非是完整无缺的温馨的家庭,然而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却被无情的河水毁于一旦。
阳光明媚的天气,显得有些闷热,这么好的天气,人们心中只是对幸福美满的家庭充满憧憬,但想不到的是,美丽的想像画面后竟隐藏着一件悲痛欲绝的事——本完整无缺的家庭被无情的河水摧毁了、淹没了、吞并了。
看吧,他们一家人的生活多么温馨,无时无刻都在一起,互相关爱。却在夏天的时候,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生活,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命运,改变了他们一家人的希望……
夏天的天气是炎热的,人们都喜欢去一个既省钱又舒服的地方游泳——江河。今天的江河看上去与平时似乎有所不同,原来是旁边多了一个可爱的小男孩,这个小家伙看上去应该有七八岁吧,那么小的一个小孩竟然敢独自一人来江边游泳,人们都在猜想他应该是家中的小宝贝吧!
人们正当想得高兴的时候,忽然一个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水面上出现了一个极大的漩涡,快把小男孩淹没了,人们都想上去营救他,但是水流太急了,无法靠近他。人们心里都希望他能凭自己的坚持游上来,能平安无事,但人们的希望都被急流冲破了,把一个生命彻底毁灭了,把一家人的幸福生活打碎了。
难道他真的要沉下去了吗?是的,江流是无情的,它把一个新的将来亲手断送了,这是残忍的现实。
4月15日,石台县中学1名高一学生与同学结伴擅自下河游泳,泥水身亡;6月3日,郎溪县1名初一学生不听劝阻,私自下塘游泳,溺水身亡;6月12日,省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4名学生到合肥大学城内翡翠湖游泳,其中1名2002级女生预下水时不慎滑入湖中,约7分钟后被同行人从湖底救起,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这都是也个个鲜活的例子,火红的生命就这样被那江河吞噬了,我们作为旁观者我们都为他们悲伤、心痛。而这种心痛的程度是永无休止的,它将浸入他们的生活,改变他们的一生。
为了使社会减少悲伤之痛,增加快乐,希望各位同学能引以为鉴,不要别人再为你哭泣,家人为你而悲痛,朋友为你而叹惜。“宁欺山,莫欺水”,希望各位同学把它永记心中,时刻提醒自己,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江河已经淹没了太多的人才了,不要再让江河增加更多的罪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