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解忧杂货店》心得800字左右
看完《解忧杂货店》,我的心情确实如作者所期待的那样,我从未读过这样的小说。虽然不是推理小说,却更扣人心弦。
小说通过一系列的事件,将杂货店和孤儿院紧密的联系在一起,环环相扣,令人深思。小说中,杂货店主和孤儿院创始人的感情线,虽然只是一笔带过,但我知道,他们对彼此的爱有多深,他们将爱埋在心底,一直带到天国,用另一种方式守护着彼此在人间的心血。
这是个浮躁的社会,快节奏的生活让人们忘记了原本最纯粹的情感。读完《解忧杂货店》,渐渐感受到现代人内心流失的东西,杂货店老爷爷不辞辛劳地为来信者解惑,不管来信的内容如何,他都会认真读完,认真回复。尽管有时候来信者只是为了捉弄等乐趣,但这并不影响他认真回复的态度。更让我感动的是,杂货店爷爷对来信者的尊重,他会小心翼翼地保护来信者的隐私,给了别人极大地安全感。从杂货店老爷爷那得到回信的人们,内心的疑惑和烦恼,拨开云雾,做出了对他们来说正确的选择。
作者通过连接过去和未来的时空,让三个小偷找到了人性的善良,这又何尝不是一种温柔的用意呢?
不管走得多远,飞得多高,都不要忘了偶尔停下来,想想看看,当初为何出发?
感谢《解忧杂货店》的作者,让我们学会寻找人性内心深处最纯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