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等待400字作文
当最后的一束夕阳掠过女孩憔悴的脸庞时,女孩默默地低下了一只昂着的头。
“回家吧!”这句话女孩一听过无数遍,每一次带来的只是无限惆怅。但女孩都回会固执的要求,再等一会。直到天色完全变黑。
不过这次例外。
女孩静静的转过身,扶着身旁用灰色石灰砌的严严实实的墙体。
“今天不等了吗?”问者似乎很是惊讶。
女孩没有答话,只是慢慢地向前走去。突然,女孩停下脚步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
多年后,我又遇到了那个女孩。只是,现在的她看起来,已没有往日的忧伤。
我忍不住多年前的好奇,走到她的面前问她“多年前,你为什么每天都会在小巷口等待,是在等人吗?”女孩听到这句话时,似乎很是惊讶,继而又笑了笑,摇了摇头说“也许你听了我的答案会很困惑呢!”她舒了一口气,继续说“其实,当年连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等待什么,只是自己喜欢待在那。但是,我还是等到了属于自己的一些东西呢!”
说完,女孩便从我身旁慢慢走过,恍如当年,只是,突然跑来一个男人,扶住女孩关切地说“怎么能自己乱跑呢?”
我竟忘了,女孩当年双目早已失明。
夕阳映着女孩的身影走得越来越远。只是,女孩不再是孤单一人。
她的等待没有理由吗?
最后一束阳光又像当年掠过女孩的脸庞一样,掠过我的脸庞。
但我却更加迷茫,没有理由的等待还算是等待吗?
望着女孩渐渐消失的远处,我叹了一口气,无论怎样,总算可以给他一个解释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