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等待400字作文
静静地站在人生的房间里,你会发现,来去匆匆的人,你一个也不认识。因为你站在房间最偏僻的地方,只等着别人来接近你,而等到的却只是孤独。
人们希望看到璀璨的烟花,但当听到一阵响亮的爆鸣声震撼整个天际时,才意识抬头去寻找生命的烟花,可是此时,烟花已飘然消逝……
为什么非要等到烟花最后的吟唱才会欣赏呢?
不知何人说过:“等待会使我们变得软弱,变得只能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们等不到美丽的东西,却依然执着于等待,最后却会失去更多。
生活是需要一些等待的。等待成绩公布,等待别人道歉,但生活更需要自己去把握。一个只知道等待的懦夫,失败了,等待下一次机会;受伤了,等待别人抚慰;迷失了,等待别人指路。因此,他的伤口永远都不会愈合,只能在原地打转。
不要等到别人微笑,你才会亲近别人;不要等到别人离你而去,你才去珍惜别人;不要等到寂寞了,才知朋友的重要;更不要等到伤透别人的心,才去向他道歉。
何需等待!即使高山峻岭,也有攀上去的希望。即使波涛汹涌,也有渡过去的可能。那么,就请此刻出发吧。插上自立的翅膀,在追求的道路上独自乘风破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