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等待400字作文
种子发芽需要等待,幼苗出土需要等待,花蕾绽放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春去冬来需要等待。。。。。。等待是一种心境,也是一种生活态度,尽管诗人高喊:“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但有些事还是急不得。。。。。。
记得有一次,我汗流浃背地飞奔上楼,我使劲儿地敲门。啊?不能吧!妈妈又没在家,顿时一股火就从脚底窜上了头顶,恨不得再用劲儿踹几脚门。没招了,只得坐在台阶上等着,正想妈妈回来时,我该怎么埋怨她或是不理她。
“妞妞,快点!”“姑姑,你看我今天穿的漂不漂亮?”楼道里终于传来了妈妈和妹妹的声音,我刚平缓的怒火又一下子窜了上来。“姐姐,姐姐”还没上来,妞妞就在喊我,哼,我才不理你呢!“姑姑,姐姐好像还没回来!”妞妞稚嫩的声音带着焦虑和失望,“她肯定生气了,跟你说了姐姐在家门口等着,你不听话,在路上耽误了那么长时间!”妈妈的语气带着责备。“那我们快点,别让姐姐等急了!”妞妞开始飞快地向上跑,“蹬蹬蹬”的脚步声一下一下敲击着我的心!
“姐姐,姐姐!”刚在楼梯拐角见到我,妞妞就大声叫起来,她兴奋的目光刚好与我愤怒的目光相遇,就我没答应,她气喘嘘嘘地收起了笑容,小手胆怯地扶着楼梯栏杆。我看见她如此,我的气全消了。我怪里怪气地学了一声猫叫,妹妹像向日葵班的脸蛋马上又绽放出了世界上最纯真的笑容。
我终于明白了;等待是一种守候,微笑可化解世上最无情的怨愤,再坚固的烦忧,在微笑面前都温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