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什么歌星,什么演员。什么美食家,什么白衣天使......但在我幼小的心灵深处埋藏着一个美好的愿望,那就是长大后能成为一名作家。
这个愿望缘于我的一次看书经历。那时,我对任何书都充满着无数的喜爱,拿起一本书来,就看个没完没了。当时,我看了一本童话小说,题目我已淡忘了,但我对它的内容还记忆犹新。优美的语句,丰富的情感,让我对这个作者充满了无数地敬佩。主人公快乐,我也快乐,主人公伤心,我也伤心。我总是想,这个作者怎么能写出这么好的作品呢?
于是,我就想成为一名作家。首先是我个人对作家这个职业的崇拜,第二是想为天下的孩子们写书,让他们读上我的作品。
从那时起,我便认真仔细地看每一本书。同时,一颗理想的种子也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里。
渐渐地,我对作家这个职业也有了一定的了解。要想成为一名作家,就要博览群书,最重要的还是要仔细观察生活,用自己的情感去写文章,这样才能写出好文章,才能让孩子们读上最好的作品。
我冲着这个理想,不断地努力。在课余时间多多的看书,阅读量增加,阅读水平也提高了。看完一本书,细细地揣摩作者的内心世界,而且取别人的长处,补自己的短处。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我就算再苦再累,流再多的汗水,我也不怕。
我坚信,在我的努力下,这一颗理想的种子,一定会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