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的理想作文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理想。有的理想远大,有的理想平庸,有对生活的美好理想,也有对事业的执着追求。
我就有一个事业上的远大理想——当宇航员。在很小的时候,我就对天空有着浓厚的兴趣:那朵朵白云是什么变的?星星为什么会发光?月亮上有什么?我们能上去住吗?……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疑问越来越多。家里人被我问烦了,就说:“你飞上天去看看嘛。”谁能飞上天?宇航员!于是,我幼小的心灵里就有了一个当宇航员的梦。去年,我国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一飞冲天,遨游了太空并顺利返回地球。这件事大长了我们中国人的志气,也更坚定了我当宇航员的理想。
未来,为了更好地生存,人类难免要开发别的空间。那时,我们中国可决不能落后。我多么想,到时能像杨利伟叔叔那样,遨游太空,为国争光啊!我知道当宇航员需要广博的知识和强健的身体。因此,我会从现在起就努力学习,锻炼身体,为将来打好基础。我也知道,飞上太空是一件很危险的事,甚至有可能危及生命。但只要祖国需要,我将义无返顾。 我期待着那一天的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