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和目标。而每个人的理想都是不同的。有的想当医生,救死扶伤;有的想当警察,维持秩序;有的想当科学家,创造发明。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教师,是一个普通而平凡的职业,却有着不平凡的精神,教师的工作就是教书育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每天都扎根在三尺讲台上,默默的付出,但不求回报。教师这个职业虽然不像明星那样有响亮的掌声,也没有热烈的欢呼声。但教师有着蜡烛的品质,默默地燃烧了自己,把光明照亮他人。
我渴望当一名教师,是因为我享受这种过程,从a,o,e到能写成流利的作文;从1+1到能解各种深奥的应用题;从A,B,C到能读流利的英语单词。这是多么大的改变,而这些都是教师手把手传授给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珍惜教师的劳动成果。
教师这种职业在有些人看来是吃力不讨好的工作,但我相信,付出就会有回报。不管是教什么科目的,不管你的收入是多少,不管你的长相如何,只要你努力了,那一切都是值得的。
“阳光总在风雨后不,乌云上有晴空。”其实,不管是什么职业都有过程,先苦后甜,只要你付出了精力,付出了时间,就能体会到那时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