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秋节作文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节日之一的中秋节,在我国古代春节、元宵节、端午节和中秋节被列为“四大节日”。
每年我都盼望着中秋节快快到来,因为中秋节可以吃到圆圆的月饼,看到洁白无暇。象玉盘似的月亮。
说起赏月,可谓历史悠久,早在商周就有一种名为“拜月”的活动,人们在月下摆上各种供品,祈求平安丰收,刚开始,“拜月”是百姓们的活动,后来传到了皇宫,最后就连皇帝也开始组织这种活动,后来成为了固定节日——中秋节。
其实,小小的月饼也有深厚的含义呢!月饼是圆形的,让人们不禁想到“团圆”、“圆满”等,让人们思念自己的亲人,正是“身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最后,我祝大家如苏轼所写:“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