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节作文
中秋节是个团圆的日子,节日里,人们忙了很多有意义的事情。
中秋节的夜晚,皓月当空、万里无云,人们都在欢欢喜喜地品尝着瓜果,观赏着明月,许许多多的人坐在一起品尝着又圆又好吃的月饼。许多人在中秋节都要回家与家人团聚,和家人一起吃月饼、赏月。
我听说过一个故事,名叫嫦娥奔月,在中秋节的时候,羿的妻子嫦娥因为偷吃了王母娘娘的长生不老的药。她吃下后,身子向月亮飞去,月宫有一只白兔,叫玉兔,嫦娥让玉兔捣药,回到人间去,但玉兔始终没有捣成,嫦娥变成了月宫的主人——月中仙子。大家也许听说过这个故事吧。最后嫦娥也成了月神和古时候人们中秋节拜月的对象。
你听说过其他过中秋的故事吗?可以讲讲大家一起分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