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什么节日呢?路上小区里都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笼,庆春广场张灯结彩。超市摆放着各式各样的月饼。啊!原来是我们中国传统的节日——中秋节。爸爸从百忙的工作中回来,早早的送我们去外婆家。我一打开门,看见桌子上美味佳肴,有橘子、苹果、柿子······
这么多好吃的都是外婆给我们准备的。开始吃饭了,弟弟一手拿着叉子,一手拿着月饼,大摇大摆的走了过来说:“我来分月饼了!”弟弟大大方方的分给我们,我们也不怕难为情,就大口大口的吃着。我吃好饭,肚子饱饱的,今年的中秋节,天空不作美,雨稀稀落落的下着。我仔细打量着天空,看了很久很久,就是看不到月亮的影子。
这时候,使我想起了一首古诗: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读起这首诗,就回忆起四川地震的小朋友,我们在吃月饼,看月亮,他们也这样吗?不管雨怎么下,不管月亮有还是没有,都挡不住我愉快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