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一年一度的中秋节,中秋节的习俗是吃月饼、赏月。
晚上,我们全家一起吃月饼,正要赏月的时候,我们发现月亮被一层厚厚的云给挡住了,我真想看看那云中的月亮,可是月亮姐姐好像在跟我们玩捉迷藏,一直也没有露面,我想:月亮姐姐可能是今天太累了,所以才躲在云里不出来。我们全家等了几个钟头,可是月亮姐姐还是没有睡醒,我们沮丧极了,于是回去睡觉了。
躺在床上,我一直在想:月亮姐姐也太爱睡觉了,睡了几个钟头还没睡醒,真扫兴。不过,我还是想明白了:不论中秋节有没有圆月,它终究是代表着团圆,虽然今年中秋节我们没有看到月亮,但是我们全家人还是团圆了;虽然有些人在外地工作,中秋节不能回来探望亲人,但是只要看见那圆圆的月亮,就像家人在自己的身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