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中秋节作文
每年一到中秋节,为什么要吃那香甜可口的月饼呢?为什么月亮还这么圆这么大呢?下面就让我们来打开这个谜吧!
每年农历八月十五日,是传统中秋佳节,这个时候,是一年秋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每季的中期,所以被称为中秋,每季都分孟、仲、季这三个部分,因而中秋也称中秋。此夜,人们仰望天空上的明月,就盼家人团聚。
我国人民在古代就有“秋暮朝夕”的习俗。夕月,即祭拜月神,到了这个晚上,还要吃一些月饼、西瓜之类的东西,西瓜还要切成莲花状。在月下,将月亮神像放在月亮的那个方向,红烛高燃,全家人依次拜见月亮,然后由当家主妇切开团圆月饼。
中秋节的习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托着人们对生活无限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