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中秋节作文
今天是农历八月十五,是中秋节,它是中华民族传统的节日。中秋节是月圆之夜,在这一天,会比其他时候的月亮更圆,更明亮,所以又叫做月夕。它也叫团圆节,因为这天要和家人热热闹闹的吃上一顿团圆饭。而月饼在中秋节这天是必不可少的食品。我们一边吃着它,一边和亲人赏月。
“每逢佳节倍思亲”,于是今天我跟着家人来到了外公外婆家。我给外公外婆带去了中秋礼物——一盒月饼。虽然很不起眼,但礼轻情意重。因为这是用我平时的零花钱买的。
到了外婆家,当我把我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外公外婆时,他们高兴极了,摸摸我的头,连连夸我是个懂事、孝顺的孩子。我开心地笑了。
原来中秋节送出对亲人的祝福,可以收获无尽的快乐。我还明白了,给亲人的礼物不是数不尽的金钱和礼品,而是一份最真诚的问候和祝福。
中秋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我喜欢美味的月饼,但我更喜欢那挂在天上的圆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