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短暂的寒假很快就过去了,开学了。每年在开学前一天都会有“开学第一课”在中央频道播出。每年在这时候学校就会让我们写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当然今年也跟平常一样。
这次开学第一课的课题是美就在身边。在这节课里介绍了很多美的人,有最美的司机,最美的老师,最美的医生……这节课里请来了神舟九号唯一的女宇航员刘洋来做我们的老师。她讲述了宇宙美丽的景象,在短片中我看到刘洋姐姐在宇宙里可以做很高难的动作,可她说还是地球好。这让我知道了要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然后又有姚明大哥哥在短片里告诉我们,说他去了非洲,发现我们的地球上有很多可爱的小动物,而因为人们的自私破坏了他们的生存环境。因此有很多的小动物在世界上消失了,这第一节课就告诉我们要保护环境,多发现身边的事物,多探索我们世界的美。
第二节课是创造美。这次的老师是叶诗文和焦刘洋。她们都是奥运会游泳冠军,为国家争光的人。在这节课里向我们介绍了一位善良的老师,她的名字是邓丽。邓丽老师是一位刚毕业4年的大学生,她没有去找很好的工作,而是去一个海拔1800米的高原小学当一名支教。那里的学生没有上过音乐课,美术课,英语课,也没有跳过舞,但是这位老师让孩子们学会了跳舞,画画,唱歌,感受到了英语课的乐趣。在老师生日那天,可爱的孩子们送上了自己最真挚的祝福,也正是这些孩子的一片真心让邓老师留了下来。
第三节课时让我感受最深的一节课。这节课的主题是传递美。主要介绍了一个人伟大的吴斌叔叔。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一眼就可以消失在人群里的人。他只是一个大客司机,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时候,有一个刹车片穿过了车窗砸中了他的腹部,他忍着痛把车停在了高速公路,还告诉车里的人不要乱走,他这一举动让他永远也见不到他的女儿和妻子了,但他救了24个人的命,他让一座城为之动容,他是何等的伟大!于丹老师举的例子让我们了解到,我们要学会做沸水里的茶叶,不但滋润了自己,而且还让无色无味的水变成了一锅香茶,让我们共同把这美传递下去。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美不能只看表面,要看心灵。我喜欢这次的开学第一课,让我们一起探索美,创造美,传递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