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观看了2012《开学第一课》后,才真正领悟到美无处不在,它是一种心灵的大美,远远地超越了世俗的眼光。在讲述发现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的四节课中,逐渐深入,带引我们感受着美在身边。
第一课的发现美,并不是在我们所想的那么简单。都说当今世界缺少的是发现美的眼睛。当我们在自然中,是否发现在某种角度、状态下,各种生灵所呈现出的美的一面?是否发现了谁的举手投足让自己心存感动或是令世界增添一丝的美?在发现美的同时,心中复苏的是感动,且朝着内心深处顺藤摸瓜般的寻得对发现美的感悟……主讲老师刘洋也说:“在深邃、苍茫的宇宙间,仿佛才真正明白了什么是宽广,领悟到什么是无限。”简单地说,美就是宇宙间的深邃与宽广,令人情不自禁感叹由此而所悟出的美的无限。
而游泳冠军的亮相则引起了台下的哄动,主讲老师焦刘洋的游泳生涯也提醒我们,美可以由汗水的付出,持之以恒的精神得以铸造。兴趣可以是自己创造美的奠基,在焦刘洋的话中不然听出兴趣是谱写生命意义的篇章,我们若从自己兴趣的角度出发,经过一番努力,美迟早会被自己挖掘出来,成功便也不在话下。
对于美的传递,我想之中包含的是感动的泪花。若只是小小的帮助那还不足为奇,可若是像最美教师邓丽把自己完全投入于海拔上千米的高原小学、像最美司机吴斌以生命的代价而使全车人留住宝贵生命呢?这就大不一样。就像于丹所说:“生活就如一锅煮沸的水,在里面放了鸡蛋、萝卜、茶叶后的结果会完全不一致。鸡蛋煮熟后就变得里里外外铁石心肠;萝卜煮了后则由坚硬变得软弱,就似不够自信的弱者;而茶叶在煮沸的水中,却将身体完全伸展,将自身之精华传递于整锅沸水。”“传递美身边处处有。”此话言之有理。
团结就像一滴水放在海中则永不干凅。自古以来团结就被人们广为传颂,它蕴含真理,从古至今所有有关它的事例无一不体现团结美。也只有团结,才有这种力量持久地流传下来。团结产生美的道理是不言而喻的。
美在身边,在生活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