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明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妈妈问了我几个问题:进入四年级的学习生活我要以怎样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天老师传授的新知识,面对高年级的学习生活,要如何将好的习惯,好的美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要如何去学习去发现周围的好的现象,要如何不受坏气氛的影响,我一时不知如何回答,妈妈便说等晚上看完中央电视台播出的专题节目——《开学第一课》后或许你会有些启发,找到答案。
晚上八点我和妈妈准时坐在了电视机前,我们兴致勃勃的看完了节目后,我深深的理解了美的意义与重要性,让以前只知道五讲四美的我对“美”又有了新的认识,今天才知道,“美”还有更深远的意义——探索美、自然美、创造美、传递美、和谐美……
节目中宇航员刘洋阿姨,运动员姚明叔叔等等好几位老师分别为我们讲述了太空之美、自然界之美、动物以及平凡生活中只要你肯去发现去观察便随处可见的各种美的事物。还介绍了很多动人心弦的故事,让我最为感动的是“最美司机”吴斌叔叔的故事,他那无私坚持、临危不惧的美深深的感动着我,使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是一名普通的大客车司机,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时,勇于担当,坚守岗位,忍着伤痛,保护住了全车旅客的生命安全,坚持到最后一刻,将自己驾驶的满载乘客的客车稳稳地停在了安全区域,并指挥大家不要慌乱……。为此他耽误了抢救,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平凡中见伟大,危难时见真情。他用生命为我们诠释了人生中的又一种美。这种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值得传递的不畏牺牲,勇于献身之美
其实啊,“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没有发现而已,只要我们用心去体会,你就能感受到真正的“美”!通过节目对于妈妈的提问我找到了答案那就是:进入新学年高年级学习的我将会以谦逊积极地态度去面对每一天老师传授的新知识,坚持不懈的将好的习惯,好的美德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善于发现的双眼去发现周围的好的现象,用自己的力量去改变坏的气氛,要学会做生活中一壶煮沸的香茶,香飘你我,意味深长,不知道这样的回答,我亲爱的老妈是否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