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作文800字
开学第一天就听妈妈说《开学第一课》的节目很好看,今天又有重播。于是今天早上,我八点多起床,先写了一会儿作业,就打开电视,观看《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由四节课组成,每一节课都是班会课。这个节目主要是围绕着“梦想”而写的。所以,当每位嘉宾(节目中被称作“班主任”或“辅导老师”)上台时,都要首先介绍自己的梦想或理想。
第一节课的班主任是李连杰叔叔,他说,他的理想有很多,第一个梦想是学武术,第二个梦想是拍电影,第三个梦想是做慈善。印象最深刻的是,他这样告诉我们,我们每个人之所以有两只手两只脚,是因为我们的两手都各有它们的用处。一只手是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存在的,另一只手是为了完成自己对国家的义务和责任而存在的。李连杰叔叔的这句话,让我顿时醒悟——一个人在实现自己的理想的同时,也要为国家付出,这才会让祖国更加富强。
第二节课的班主任,是开创阿里巴巴集团的马云叔叔。但在这一节课中,另一个人的梦想和坚持,让我更加感动。那是一个残疾人,他叫杨孟衡。他在七岁时因为高压电失去双臂,成了一个残疾人。他曾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就是要登上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于是他苦练游泳,而且还在07年参加了残奥会的选拔赛,希望能代表中国队参赛。可现实无情的否认了他,第九名,无法成为一名中国运动员。后来,在父亲的开导下,他明白了梦想更要切合实际。于是,他又开始为新的做一名同步翻译的梦想而勤奋学习。作为一个因为游泳训练已经落下了很多功课的残疾人,他每天花费了太多的心血和努力,但有付出就有回报。他今年参加高考,以594分勇夺县文科状元,获全省前60名的傲人成绩,被中山大学录取。杨孟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谁说残疾人不可以,我看一样行!
随后的第三节、第四节课,又有几位嘉宾畅谈自己的梦想。站在长城脚下,那一个个梦想的故事萦绕在耳旁,那一个个精彩的演讲回荡在城墙间……我们每个人的梦想,汇聚而成,就是富强祖国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也都会使我们的祖国更加富强!当《开学第一课》结束后,我依然觉得很感动,我的心还在激荡,那六个字在我脑海中一遍又一遍的播放——
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