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开学第一课观后感800字作文
今天看了《开学第一课》,感触非常深。我最关注的是两个残疾人刘伟和杨孟横。
他们两个人都截肢了,但他们都是有梦想的人,他们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最终都获得了巨大的成功。先说杨孟横吧!他很喜欢游泳,他很希望能够参加残疾人运动会。于是他每天都在很努力的练习。可是,在那次考试时,杨孟横只拿到了全国第九名。他非常的伤心,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他更加刻苦的练习,并告诫自己在游泳时什么都不想,专心致志只游泳,不要再想那令人伤心的过去,最后他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刘伟,当他在学校里听到优美的旋律时,他有了一个弹钢琴的美好梦想。因为他是一名没有手的残疾人,所以他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用脚趾头练习弹琴,最终,他也梦想成真了。现在的我,也有着自己的小小梦想,而这个梦想是生活中遇到的一个平凡的人传递给我的。记得那次,我和爸爸妈妈去酒泉。在酒泉饭店附近我看见围了一圈人,于是我也好奇的挤进去看个究竟。哇!地上写了好漂亮的一片宋体字,那样规整,那样有力,好像是打印出来的一样。我审视周围的人,想看看是谁写下的字。我的目光落在了一个坐在地上的中年男人身上,他正用双臂夹紧杯子,用嘴拧开杯盖打算喝水,头上布满了汗珠。我仔细一看,吓了一大跳,他----那个写字的人,竟然没有手!只剩两截光秃秃的小胳膊。我再一次细看那些字,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些字是他写的,直到看他用两截小臂夹着粉笔写下几个字时,我才不得不相信这是真的。我默默的离开人群,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自己能写一手漂亮的字,但总不见有什么效果,我认定自己无法写好字,但是,那一刻我坚信,只要有梦想,只要努力,只要不放弃,没有什么事能难倒我,因为我是一个身体健康的人。我一定要向刘伟、杨孟横还有那个不知名的人学习,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