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喜欢作文
《我喜欢我》这是主人公对自己的评价,这句极有魔力的赞扬语一直回响在我的耳边。
我喜欢我,因为我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高鹏,才开始,妈妈认为路货太大,要把鹏字后面的鸟去掉。可我却非常喜欢我的名字。它即响亮又有个好的意义,那就是前程远大,鹏程万里。
这就是高鹏喜欢自己的重要因素。跟他相比,我可就差远了,我老埋怨爸妈咋给我起了个这名:李梦雅。难道我的梦想就只是做一个淑雅的女孩儿吗?不!我的梦想是做一个享誉全国的知名人士!!!就这个名字就使我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还有的同学误解了,给我起了个“李大牙”、“李豆芽”的绰号。我为我没有一个好听的名字,而常常感到自卑。
我喜欢我,以为我长得帅,用时鬓的话说就是“酷”!我大大的脑袋,乌黑的头发,留下个小平头,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的;高高的身材,虽略超重,但显得很壮实。这又是高鹏的一个独特之处。
而我呢?是个小女孩,个子不高不矮,瘦得跟精灵似的。虽说奶奶说我是个“俊”妞,但有些男生却戏称我为“煤炭局局长”;虽然有些女孩子夸我美若天仙,但脸上那引人注目的黑腥子,总令我愁眉苦脸。每当看到大街上、电视节目上的那些靓女时,我总会用羡慕的眼光望着她们,那种自卑感又会不禁油然而生。
其实想一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只是自己觉察不到而已。那就让我们做生活中的有心人吧,去挖掘自己身上的每一处优点,让它发扬光大,但仅仅有这些是不够的,我们还要学会吸取别人的优点,来祢补自己的缺点,让那种自卑感从内心世界消失,让自己的自豪感涌上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