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_我喜欢作文
我看过许多部电影,可是让我印象最深刻、最喜欢的一部电影就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记》。
二年级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看的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有一个叫“派”的小男孩,小名竟然叫“小便”,因此得到了学校许多人的笑话。派长大了后,就和爸爸妈妈坐船出去远足,他们正在睡觉时,派听见了“哗啦哗啦”的声音,于是就跑到甲板上看了看。海面不再是那么平静,暴风雨袭击了整个船,翻起了大浪。慢慢的,船沉了,只有派一个人坐到了救生艇上,在大海上漂浮。
因为翻起了大浪,很多动物都跑到了救生艇上,还有一只老虎。派正在睡觉的时候,老虎把所有的动物都吃了,只剩下它一只了。为了不被老虎吃掉派,派只好自己做了一只船让老虎在上面。直到有一天,老虎和派饿的不行了,老虎就下去捕鱼,结果抓了一只飞鱼,老虎还没咬到飞鱼就飞走了,招来很多飞鱼袭击老虎和派,他们两个都受伤了。
为了让别人知道派需要救援,派就喝了几瓶酒,用笔在一张纸上写着:我在救生船上,谁来救救我,还有一只老虎。写完就放在瓶子里,扔到海里了。经历了好多次暴风雨后,派飘到了海边,被一个好心人救了上来。老虎像散架的骨头,慢慢走到了森林中。
你们知道吗?派在海上漂流了200多天。通过这个电影,让我明白了: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只要心中坚持,给自己鼓劲,一定会克服困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