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寒假作文
告别了沉重的负担,我迈向了我初中的第一个寒假,不只是因为上了初中,还是因为我已经15岁了。这年的寒假和往常有些不一样。为什么呢?我自己也说不上来,只记得今年的寒假有一种特别的感觉,大概是快乐吧!记得那一次,我上集市赶集,在人山人海的集市里,我都快窒息了,突然,有人牵了一下我的手,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六七岁的小姑娘,她哭着对我说:“姐姐,我,我和妈妈走散了,你•••你带我去找妈妈好不好”。
我见她这样,蹲下来对她说:“我可以带你去找妈妈,但是,你不怕姐姐是坏人吗?”小姑娘抹了抹泪水,对我说:“姐姐长这么漂亮,怎么能是坏人呢!”“小嘴真甜,你叫什么名字啊,为什么跟妈妈走散了呢?”我边领着她走边说。“我叫阳阳,我本来跟妈妈一块走的,可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回头一看妈妈不见了。”说着说着她又哭了起来,“别哭,别哭,姐姐带你到出口去,说不定你妈妈在等你呢?”我边安慰她边带着她往出口走,果然在出口看见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在焦急的四处张望,我急忙问她“阳阳,那是你妈妈吗?”
“是,是,妈妈,妈妈,”阳阳叫了起来,那位阿姨也也喊着阳阳的名字跑了过来,阳阳扑在妈妈的怀里对妈妈说:“妈妈,是这位姐姐帮我找到你的”,阿姨连忙向我道谢,我笑着说:“阿姨,不用谢,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对了,阿姨我要回家了,再见阿姨,再见阳阳。”“姐姐再见”,阳阳大声的边叫边向我挥手!回到家里,心里美滋滋的,帮助别人真快乐,以后我一定要多多帮助别人。这就是我一个特殊的寒假经历,我终于知道了,今年的寒假为什么和往常不一样,因为我帮助了别人,得到了人事间最宝贵的财富,是用钱买不来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