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寒假作文
这个寒假,是我收获最大的一个寒假。 因为我不但会做面条,而且还会做面片了!
有一天中午,爸爸说:让你尝尝我的手艺!“说罢,他卷起袖子,露出他那粗粗的胳膊,看起来真像是要干一番大事业呢!我也不甘示弱,爸爸教我先把面粉和水搅在一起,接下来是用力地揉。不一会,一盆子稀稀拉拉的面泥就变成了一块又白又大的面团。他把面团醒了一会。接下来,我和他把面团擀匀,然后,切成一条条的,展开。爸爸还教我面条片不是展开就可以的,还要抻几下。他先给我做了个示范。爸爸拿着面条片的两头,在面板上用力地拍打着。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呀!这么做面片的,我还第一次见呢!正当我目瞪口呆的时候,脑子里忽然飘过一个想法;爸爸这么做,还真像一位大厨师呢!
我和爸爸齐上阵,连在一旁的妈妈,都来了。
面条片都拍好了。他还说:“面条片太长了,不好煮熟。把它撕成小片片,记住,边抻边撕。”我和爸爸妈妈把所有的面条片都撕的一干二净,片甲不留。
不一会,整间屋子都飘香四溢,只见妈妈端上来一碗碗色,香,味俱全的岐山臊子面。那可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呀!吃着自己亲手做的面片,心里甜滋滋的,好爽呀!所以我情不自禁的喊出了一声:“嗯,真好吃!”我就是爱学做好吃的!
吃完自己抻的面片,我又突发奇想,想出了一道美味的饭后小食:水果拼盘!
我先把苹果从中间切开,挖出籽。之后再把橙子一分为二。再切一个橙子,把其中的一半挤出橙汁,倒在苹果的小坑里,一盘美味的水果拼盘简易装就完成了。吃完饭,再吃一份水果拼盘,很美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