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1_感恩作文
在感恩中成长爱是感人的,然而,这里的父母之爱更动人!当我从电视中看到那一则报道之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则报道记叙了5月12日发生在四川的地震中,父母将自己3岁的女儿放在怀里,自己却被楼板砸死的故事。当地震过后,解放军赶来营救他们时,父母已经没有了呼吸,但他们怀中的女儿,却睁着大眼睛,望着来救她的人。在灾难中,父母首先选择了保护孩子,哪怕失去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这种感情,真是让人感动不已。
我被这种强烈父母之爱深深震撼了。深切地体会到父母之爱的伟大。父母的爱像一杯浓茶,需要我们细细品味。如果说母爱是船,载着我们从少年走向成熟;那么父爱就是一片海,给了我们一个幸福的港湾。如果母亲的真情,点燃了我们心中的希望;那么父亲的厚爱,将是鼓起我们远航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