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春节400字作文
从我记事起,每年的春节我们都要到奶奶家过,一大家人好热闹。去年春节,我们提前两天就到了奶奶家。
爸爸妈妈还买了好多好吃的和烟花炮竹。三十那天早上,早饭后,妈妈和婶婶就开始忙起了做饭用的材料,为大家做一顿好吃的饭菜。爸爸和叔叔也开始挂起了灯笼,贴对联。还没到中午,爷爷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妈妈,婶婶也开始动了起来。我和妹妹也跃跃欲试想帮忙干些什么。左看看,右看看,就是插不上手,我和妹妹只好去玩了。过一会回来时,就看见桌子上摆了许多好吃的,有红烧排骨、炸丸子、炸鸡柳、芝麻球、鱼、鸡肉。
等菜全上来了,我就扳不住了,开始上手了。可妈妈说“等一会,还有一位客人没来呢。”我一下子反应过来,我老爷说要来着,我盼啊盼啊,终于把我老爷盼来了,开始吃饭。晚饭后,我又来到了叔叔家,放炮竹。我们聚在门口,我爸爸拿着打火机去点燃炮竹,吱吱……点着了。爸爸连忙跑回来。砰,只见一排烟花迅速朝半空飞去,又马上散成一小团一小团的光。有的像流星雨,还有的像天空中的繁星,我们还见识了别样烟花的美丽。观看完了烟花,人们也该进入梦乡了,我睡得很香。
因为这是一个很难忘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