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春节400字作文
说起春节,就不得不说春节的趣事了。在我们的记忆中,春节是我国最大的传统节日了,而其中春联就是春节里尤为重要,必须要做的一项事情。所以,春节大部分的趣事都是发生在贴对联的过程中。
大年三十,家家户户都在忙,我家自然也不例外了。妈妈在紧紧张张的忙活,而我和爸爸一起去贴对联,我发现对联和春联中有大学问呢,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把意思弄反了呀,我又不懂,拿了一些就贴,把“牲畜满圈”贴到了床头,把“身体健康”贴到了门外;把“出门见喜”贴到了猪圈上……我贴完了。爸爸一看笑了:“啊呀!不对吧!”。然后爸爸和我一起又把它们都贴对了。
一会跑出来玩的时候,看见门上贴着“水水山山处处画,家家户户年年丰”的春联。我看着对联,望着红红的灯笼,感觉到周围有许多年的味道呢,出来玩的每个小朋友都喜气洋洋的!
这就是我春节的趣事,大家是不是也觉得十分的有趣呢!真希望每年的春节都可以这样的开心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