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春节400字作文
春节即将来临,我的内心有说不出的激动与高兴,我无比向往春节的那份热闹。
我要回老家和亲人团聚。平时我和爸爸妈妈生活在一起,老家离得很远,一年只能回几次。我太想念姥姥、爷爷、奶奶、姑姑等好多亲人了。我想和他们说说话、拉拉家常,向他们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情况。
我要亲眼目睹家乡的巨大变化。前几天听爷爷打电话说,村里通上了柏油马路,家家户户都安上了自来水,不少农家盖起了楼房,看上了闭路电视,安上了电话,用上了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等现代用品,很多过去买不到的蔬菜,现在随时都能买到。我想到村里的柏油路上走一走,到各家各户看一看,盛一杯自来水尝一尝,感受一下新农村建设给农民带来的实惠和方便。
我还要感受一下家乡春节的热闹气氛。农村的春节可热闹了。家家户户大门口都会贴上喜庆的对联,到处燃放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精彩的锣鼓社火表演引得人们驻足观看。我要挨家挨户欣赏向往幸福的对联,和爸爸妈妈一起放鞭炮,看一看社火表演。
虽然还有一段时间才到春节,但阻隔不了我对它的向往。令我热切盼望的春节,能不能快点到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