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六一儿童节作文
鲜花气球装扮了整个校园,欢声笑语响彻每一间教室,鲜艳的红领巾欢快地舞动。我们期盼已久的“六一”儿童节终于来临了。
今年的“六一”儿童节,老师组织我们班的同学包馄饨。我们以前只吃过馄饨,可从来没有包过馄饨。一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别提都高兴了,因为我们可以自己给自己过一个愉快的节日。
星期四的早晨,同学都从家里拿来了各种工具和材料。看,电饭锅、电磁炉、勺子、筷子、馄饨皮、肉馅儿……经过桌子的摆放,教室俨然成了一个大厨房。四各小组各自忙碌,同学们各自分工。我们小组也不含糊,包馄饨的、下锅的、捞馄饨的、吃馄饨的,哈哈,都一字摆开了架势。我和其他五个同学负责包馄饨,皮子、馅儿,以前只是吃过,现在要动起手来,那真是一门学问啊。平时的那股玩劲再也不敢“疯狂”了,大家像做针线活一样,个个都非常专注。只见摊皮、放馅、包裹,摆放,动作一个接着一个,大家也时不时地探讨经验,馄饨也越来越漂亮。等我们包完一半时,大家就聚集到锅子前,只见人头攒动,早等着馄饨“扑通、扑通”跳下锅了。过了不久,老师一声“出锅喽”,同学们的锅碗瓢盆就响起来,奏出一曲奇特的音乐。场面一下子热闹起来,同学们吃着、笑着、忙碌着,教室里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今年的儿童节与众不同,我们既过得开心快乐,又从中锻炼了自己,真是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