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考试800字作文
紧张的期末考试终于结束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不禁想起了去年期末考试后的那件事。
去年那天期末考完试,我心急火焚地往家赶,准备复习下一门功课。我把车骑得飞快,路上的人不多,更为我提供了空间。然而,迎面却开来一辆电动车,我急忙刹车,可是,还是听见“砰”的一声响。我被撞倒在地,还被我的车压了一条腿,不能动了。此刻的我竟然那样的无助与不知所措,没有说话,也没有责骂那个愣在一旁的男青年,他看起来没什么事,但可能是吓傻了,所以没上来帮我把车扶起来,众人纷纷投来关注的目光,这时,忽然感觉压在我身上的车被拿开。“你没事吧?”一个声音试探问着,“站得起来吗?”我转头看向说话的人,这不是我们班的同学吗?这个同学在班上默默无闻,我甚至没怎么和他说过话,然而此时,他却帮助了我。瞬间,我鼻子一酸,泪,在眼眶里打转。“起来吧,我扶你。”他伸出了自己的手,将我从地上扶起来,我发现自己的脚有点疼,但还可以走路。“谢谢你”此时,我只有一句话能表达自己的心情,他笑着摇摇头,问我:“还能骑车吗?”我挤出微笑:“没事,我能走,你快走吧。”我不能耽误他的时间。“那你要小心啊!”说完,这才慢慢骑车走了。走时还不放心的回头看几眼。
回到家,妈妈一听知道路上发生的事,立刻大声嚷道:“你怎么这么不小心,骑这么快干什么?早就叮嘱过你了,真是活该!”我看着妈妈气愤的样子,忍受不住终于爆发了,“你怎么这样?我的脚都受伤了,你也不关心我,有你这样子当妈的吗?”我跑进房间,关上门。觉得连一个几乎陌生的同学都能帮我,让我感动,而我亲爱的妈妈确是这样的不理解!为什么?我越来越觉得委屈,此刻的我,伤心的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过了一会,妈妈轻轻的推开门,手上拿着膏药。"唉,过来,让我看看伤到哪里啦,走路也不小心一点!”妈妈带着责备的眼神看向我,可我却分明感受到,那眼眸中,更多的是爱,是心疼。
我懂了,其实刚刚就应该懂了,妈妈的责备是出于爱啊。我怎么那么傻。幡然醒悟的我感到一股暖流涌入心田,伤,仿佛已经被它治愈了!
妈妈帮我擦好药,我安静的坐在台灯下开始复习起没有要考试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