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考试800字作文
那天晚饭后,我趁周围没人,把刚发下来的试卷仔细夹在了书柜最底层的文件夹里,然后拿起一本书慌乱地看着,以应付随时可能进来的妈妈。
忽然,耳边掠过一丝细微的风。我的心跳顿时加速起来。是妈妈。我慌忙问:“你来干什么?”“端杯水给你喝。”妈妈装作和蔼地笑着说,“你们最近考试没?”“没,没。”我连忙说道,立刻避开她的视线,内心一阵阵发虚。
她没有再问什么,只是在一旁静静地站着。我用余光瞥了瞥她穿着拖鞋的脚,一动不动。她在看什么?我不敢抬头。胡思乱想一阵,我突然意识到自己已经对着这一页好久了,却什么也没看进去。我赶忙翻到了下一页。“咳。”她轻轻地清了清嗓子。她是不是要说什么?她会不会继续问我考试的事情?本来胸口抵着桌子,现在我感觉仿佛整个桌子都随着我的心跳在剧烈震动起来……
像是过了漫长的一个世纪,妈妈才迈开脚步走了。听到“嘭”的关门声,我长舒一口气,心中紧绷的弦终于松了下来。“万恶的考试!”我忍不住小声骂了一句。
第二天放学,妈妈来接我,我又忍不住担心起来,生怕她提起“考试”二字。一路上,我东扯扯,西扯扯,总算熬到了家。
夜晚,我躺在床上,心里纠结的就像缠在一起的麻绳,真可谓“剪不断,理还乱。”不知过了多久,耳朵里充满各种嗡嗡的声音,脑海中不断浮现着一些零散的画面——那压抑沉闷的考场,那画满红叉的试卷,那拉着长脸的老师,那近在咫尺的期末倒计时……辗转反侧,只更加清醒。渐渐地开始头晕,我索性爬起身来,到阳台上欣赏着夜景。
天空干干净净的,没有一丝云。清冷的月光透过窗户如流水般洒落,在阳台上铺下一层惨白的愁绪。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讲匹诺曹的故事,说谎话的小孩鼻子会变长,还依稀记得当时我一脸严肃地说自己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此时,不经意的摸摸鼻子,仿佛要感受一下是否变长了。我摆了摆头,试图丢掉这愚蠢的想法,可它却像牛皮糖一样粘着我。究竟该不该说实话?说吧,会挨骂,不说吧,对不起内心。我想,其实藏着掖着或许也没什么好处,不如痛快交代能重新再来……
第二天,我早早来到妈妈的卧室,把真相告诉了她。不出所料,妈妈对我一顿臭骂,而我心里却一阵轻松,压抑已久的纠结瞬间被释放出来,无比畅快!
现在回想起这件事,我还是忍不住偷偷的笑。那时的自己在说谎和诚实间痛苦抉择,怎么会意识到,这其实也是一场自己对自己的考试呢?我很庆幸自己最终赢了,打败幼稚,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