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考试800字作文
生活中总是充满了考试。譬如对新当选的美国总统奥巴马来说,国内信贷危机和从伊拉克撤军问题是关于责任的考试。可见考试并非纯粹写答案在试卷上,它已衍变成复杂的种种考验,对我亦是如此。
今天便要早早离开温暖的窝,在整个小区还在酣睡时就踩着自行车去学校了。门卫大叔大模大样地打哈欠,晨跑的女孩一丝不苟地热身。已不是很凛冽的风拂过脸颊,映入眼帘的是尚在工作的路灯。我紧紧握了握车把,熟练地穿过一个又一个十字路口,邂逅一名名相同境地的同学。也许假日的慵懒让我有些恍惚,也许放松的神经还不适应着骤然的紧绷,但我依旧想要微笑,真诚而单纯的微笑。
这也是考试。尽管没有老师凌厉的眼神的监管,但我仍然不断鞭策自己、鼓励自己在努力些、刻苦些,因为天道酬勤,我相信会得到一个满意的分数。
背着沉重的书包,拎着随时都可能达到极限而撑破的试卷袋子,我面前还有五层楼梯要爬。一个兄弟不止一次地提过希望拥有路飞的超能力,甩一下就上了五楼,但现实情况的我们只能用一双凡人的腿走上五楼。期间不时有一些初一初二的学弟们飞也似地从我身边穿过:“走这么慢,”他们抱怨道,“初三了还这么慢。”我无言。抑或几个学妹并成一排卡在楼梯上迈着小碎步挡去我的去路。我上前低语:“借过。”从楼梯左侧跻身上前,惹得她们惊叫不已。
这也是考试。尽管没有让人抓耳挠腮的难题,但磕磕绊绊时有发生。我只有冷静地瞄准目标勇往直前。“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生活在第五层空间的我渴望这番豪情与壮志。
“可能一天会有20多张试卷。”班主任慢慢悠悠地说。全班哗然。黑板上那“距离中考还有XXX天”的字清晰可见。不知是让人恐惧还是让人难以置信。时间无情地缩减着,像个杀人犯在一点一点将我们的希望与快乐扼住,宰杀。“与其被推着前进,不如我主动出击。”不知哪位兄弟的名言在我心中响起。现在听来,三分英雄气概、七分侠客情怀,哈哈。
这也是考试。尽管远不止试卷上的几道题目,但不过是时间早晚的差别罢了。中考的分水岭始终无法逃避,不管是由家长推搡着过去还是自己胸有成竹地跨过,终究都要面对,那么让我们重新拾起勇气与活力吧!
无论是奋进、坚毅还是自信,这都是我们面对考试的积极态度。人生的考试没有标准答案,只消我们用斗志、毅力和信心去面对,就没有什么跨不过的坎。我愿如此度过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