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考试800字作文
在我的人生中,考试对我来说简直是“家常便饭”,但那一次考试,是我所有考试中最难忘的一次考试,因为,是它改变了我对读书的看法。
以前,我总觉得读书是在浪费时间,但现在我却觉得读书是在我自己铺设黄金前程。使我转变这么大的竟是一次考试。
记得那一次考试是在四年级期末考的时候,全班同学在考试前都整装待发,准备在考试中大显身手。
时间过得很快,七天的时间转瞬即逝,考试开始了。一看考卷,我们都傻眼了,考试中有40分是课外的知识,只有那可怜的20分是课文里的。大家都趁老师不注意,暗暗抱怨。可再怎么抱怨,你都要做吧,不可能有人能帮你做。看看小丽她把三根笔当作是三炷香,祈祷到:“各位土地公,土地婆,菩萨……保佑我吧。”而我是一个十分现实的人,我明白:“你不做谁都帮不了你,还是乖乖拿笔做吧。”我抓过笔,先做会做的,再回头攻难题。前面的题我如行云流水般,但最后一题像拦路虎般的把我挡住了。我一会咬着笔杆,一会抓耳挠腮。天气虽然清爽,可我却浑身燥热,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豆大的汗珠偷偷流下我的额头。选什么呢?就在我踌躇之时,老师无情地说:“收卷!”我什么也没想(也没有想的时间),选了“2”。考试完了,我整个人变得沉默起来,时间静止了,太阳暗了,白云黑了,花朵枯了。
6月30号像一口大锅,重重地扣了下来——发考卷了。庄老师捧着一大叠考卷进来了,她清了清嗓子,说到:“这次的考试很特殊,课外知识的分数占了很大一部分的分数,所以全年段的分数都不很乐观,但让老师很欣慰的是我们班出现了一个全年段第一名,是谁呢?大家猜一猜吧!”顿时,班里又热闹了起来。“是艺铭吧?”“是文心吧?”……“大家安静一下。”老师吃力地挽住了全班的纪律。然后又说:“姝婕是不是你呢?”没等我说话,全班又热闹了起来,“是她?不可能!”“她年段第一,我还全县第一。”……这些话就像刀子一样一刀一刀地划在我心里。“那大家听好了,这次的年段第一,也是全年段唯一考59。5分的就是刚才你们取笑的姝婕同学,大家掌声祝贺她。”“什么?”我怀疑是我听错了。“姝婕,快上来领奖啊!”老师笑着说。我霍地站起来,热血一下子涌到头顶,双手拽出了汗,心跳好厉害,差点迸出胸膛。我接过考卷之时,台下一片掌声,我的眼眶里流出了咸咸的水——那是激动的泪水,那是开心的泪水……
是那次考试让我尝试到了成功的喜悦,是它改变了我,改变了我对读书的认识,感谢这次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