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中秋作文
中秋这天,我早早就来到阳台等着看月亮。
傍晚时分,将近六点钟的时候,夕阳落山了,最后一道霞光也消失了,西天变成了灰白色,可是东方却有一点发红。我有些奇怪,难道太阳又从东边升起来了?我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里看。过了一会,发红的东西终于探出头,圆圆的,亮亮的,我不经失声大叫:“快来看太阳!”等我仔细一看,啊?那是什么太阳,分明就是我盼了又盼的月亮。这个月亮很圆,却不像往日挂在高空中的圆月那样大,就消失了,整个天目变得死气沉沉,我找呀找,才发现月亮原来是被云彩挡住了,一定是云彩嫉妒月亮姐姐容貌美丽才挡住了它。
九点十五分,月亮终于从云彩里钻了出来,这一次它更加明亮了,高高的挂在天上,将皎洁的月光投向大地,在月光映照下,我可以看到楼下的小花园里的凉亭、秋千和滑梯,甚至能看到远处的楼房、桥梁••••••月亮好美呀,月宫里的嫦娥姐姐这时候是不是也在注视我呢。月光如水,静静的照在我的床上,我渐渐进入了甜美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