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四_中秋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随着新学期的到来而来临了,这一天,天气特别好,夜幕刚刚降临时,我便和爸爸、妈妈到林百欣广场赏月。 看,那带着一圈圈金环的月儿终于爬上了高楼!它先是金黄金黄的,徐徐穿过一缕一缕轻纱似的轻烟。突然,就在那一刹那间,月亮的颜色变了,变浅。变白,它傲然地高高升起,越来越圆,越来越可爱。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天空,好像一盏加满了油的油灯。
啊,月亮,你使人产生了多少遐想 ……
望着那个圆盘似的月亮,我仿佛看见了美丽的嫦娥,在砍树的吴刚,为嫦娥捣药的小玉兔。嫦娥、吴刚、小玉兔,我多么想去看看你们,和你们交朋友。
看着圆圆的月亮,我又想起了远在他乡的爷爷奶奶,怪不得诗人王维说: “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 也不知爷爷奶奶现在好吗?快乐吗?看到天上明净如水的月亮,我又想起了李白的《静夜思》: “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
我坐下来,凝望着月儿,吃着香喷喷的月饼,听爸爸讲着月亮的传说。我想起了台湾的小朋友,想了很久,很久 ……
在月光下,我思绪万千,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童话中的小天使,背上突然长出了翅膀,像箭似的飞向广寒宫,为了迎接我,嫦娥在翩翩起舞,吴刚也捧出了桂花酒 ……
啊,中秋夜,我喜欢你,是你赶走了黑暗,给人们带来了光明,而且引起了我无限的瑕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