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伯虎曾经说过“赏花赏月赏秋香”,花和秋香我就不说了。而赏月呢?赏月是古代才子很乐意做的一件事情,时间都选在中秋。月饼大概是在看到月亮后,才子突发奇想,吩咐下人做出的一种饼。这饼刚出炉,饼上色泽犹如月光,才子就给了她一个名字:“月饼”。才子又嫌月饼的厚度不过,充不了饥,便又吩咐下人做出有厚度的月饼。月饼一出,人在赏月的同时,边吃极像月亮的月饼,这感觉有多么的爽啊。既“赏”到了月的美丽,又品尝到了可口的月饼。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一种猜测。古代的月饼的月饼好吃,所以吃月饼的习俗才会流传至今。月饼已经成为了人们喜爱的美食了。月饼的形状千奇百怪,下个中秋节不知道又会有什么月饼出现。月饼的味道也是千奇百怪,每一个月饼都有一种味道,就像每天都有新的生活一样。
说起月饼和月亮,我又想起了一个人,一个神话——嫦娥。想到嫦娥,脑中突兀的出现她飞天冲月的情景。从此这个世界出现了一个宫殿和一个“白痴”——吴刚,为了嫦娥,竟然去砍广寒宫中的一棵树,一颗从来都不能被砍断的树。
“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这首诗写得好啊,写出了我幼儿时的一种感想。古人看月,脑中能飞得快的思考就能出现一篇诗,可我抬头看那月亮,使劲的思考但就是思考不出。因为古人的“平仄”我一窍不通,既然不懂平仄,好诗也就不可能从我口中流出。既然不能作诗,那我继续赏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