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_中秋作文
中秋,天气充满了凉意,没有丝毫晴朗的意思。
到了晚上,更是让人的心情一落千丈,本想在中秋的夜晚一边观赏着另人心旷神怡的圆月,一边吃着入口即化的月饼, 可这个美好的愿望在瞬间泡汤了。遥望天空,既没有秋风扫去暮色沉沉的云朵,也没有月光照耀一片死寂的天空。
中秋圆月的变化也令人出乎预料,她不再像以前那样美丽大方,也没有以前那样婀娜多姿; 她总是拿一片漆黑的乌云当住自己闪烁的脸庞,总是躲藏在另人绞尽脑汁也想不到的地方,总是不在人们观赏她的时候展现出最完美的一面;她不再用皎洁的月光照耀健壮的马、豪爽的狼、彪悍的狮子、威震四海的老虎……
虽然夜空中灯火通明,但也比不上那一轮闪耀的明月!
快回来吧,回到属于自己的天空,世界不能没有你,把银辉洒向万物,把枯萎的黑夜变得生机勃勃!
惋惜,没法阅读皎洁的明月,没法珍惜今夜的中秋。
明月几时有?把饼问青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