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阅读是我喜爱的一件事。
听外公说,我小时候在他的怀抱里,就跟着他“呀呀”地念着墙上挂着的古诗。到了幼儿园,郑老师也就是我的启蒙老师要我和另一个小朋友一起朗读“春天”给大家听,也让我明白了春天是美丽多彩的。大班的时候,我阅读了第一本故事书《狼来了》,第二天我就读给小朋友听,得到了老师的夸奖。当我步入小学的时候,除了课内书外,我已经有许多课外书了,有小说,有童话,还有学习类的书等等,我的书柜已经放得满满的了。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认识了更多的生字,更加强了阅读的能力,在阅读中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读了《让孩子懂的勇敢的经典故事》后,就懂得了做任何事情要尽量依靠自己,遇到困难时要学会给自己勇气和鼓励,学会自强与坚毅,学会战胜挫折,成为一个勇敢的人。我从《雷锋的故事》里知道了雷锋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战士,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阅读中,我能学到丰富的知识,找到无穷的快乐。现在,每天阅读半小时是我每天必做的一件事。阅读伴着我慢慢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