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阅读,伴随我在成长的道路上踩下一个个脚印;阅读,伴随我在人生的道路上逐渐成长。“爱书吧!它是知识的源泉!”
是书,把我带到一个美丽的童话世界,让善良的白雪公主、海的女儿还有睡美人和我欢聚一堂;是书,和我一块儿游览世界的名川大河,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
蜜蜂的伙伴是花朵,羊儿的伙伴是青草,鱼儿的伙伴是小河,我的好伙伴是书。如果把知识比作海洋的话,那么书就是海洋上一只只满载乘客的游船了,而我就是船上的一名小乘客。我快乐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
我在阅读中渐渐地成长。每次我遇到不解的问题,书总是毫无保留地帮助我解答。有一次,我和姐姐在房里嬉闹玩耍,不一会儿,我们玩累了,坐在床上休息。无意中,我看见窗户上一只小蜘蛛在一个巨大的蜘蛛网上爬来爬去,就非常好奇:为什么蜘蛛不会像别的小虫子那样被粘在网上呢?问姐姐,她也不知道。我和姐姐带着这个疑问去问爸爸和妈妈,可是他们却让我和姐姐自己去找答案。第二天早上,我和姐姐地早早地来到学校图书馆借阅《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我们在书中找到了蜘蛛为什么不会被粘在网上的答案。原来,蜘蛛的八只脚上有一层油,所以,走在蜘蛛网上就不会粘住了。
啊,是书,是书帮我解开了心中的迷。
从今以后,书将永远陪伴我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