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在我的一生中,读过许多书,这些书,都是我的伙伴,我走到哪里,它们就伴随到哪里。
其实,阅读有许多的好处呢,能让我开阔视野,增长见识,还可以提高写作水平。我从小就喜欢读书,可能,是因为我的性格吧,小时侯,我很胆怯,因为胆怯,不愿意与朋友交往,因此,就迷上了书。
于是,我便开始大量的阅读。可是,书虽然看得多,可是,我的性格却越来越孤僻,更不愿意与朋友们交往。没当我感到孤单,变捧起书,沉浸在书香中。
终于有一天,我的性格变了,变得爱与老师,同学们和朋友们交往了。是什么改变了我?是书,就是书改变了我。虽然,那本书的名字已经淡忘,但是,里面的内容,还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
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当孤单过度,可能就会变成自卑,自卑的消极影响很大,会使人经历不起在挫折,在学习等其它方面失去信心,导致学习成绩下降。
我真不想变成自卑的人啊!自卑,是那么的可怕!
从那一刻起,我就告别了自卑,从此,走向了欢乐……
是书,让我开阔了眼界;
是书,让我增长了知识;
是书,让我告别了孤单;
是书,让我走向了欢乐!
阅读,是我们成长的伙伴;阅读,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