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给妈妈的信作文
我帮他们扫地、做饭、洗碗,还有好多好多家务活儿等着我干呢,累得我有一次生病了,真难受!但是,他们都给我工资了,虽然不多,但是我已经满足,毕竟这是我经过了劳动所获得的成果!妈妈,我太累了,有几次倒下,但老天却一次次提醒我:“坚持下来,一定要坚强下来!”当我再一次梦见您时,我又振奋起来!
我不想您看见我意志消沉的模样啊!您赐给我生命,您让我明白生命意义的所处;小时候,阴雨时节,您向我递来一把雨伞,而雨伞却总是向我这边倾斜;傍晚时分,您给我送来一杯温牛奶,我感受到了母爱!您给我的点点滴滴都是爱啊。不知不觉,我长大了。曾几何时,岁月的年轮写在你和爸爸身上。你们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头发中映出几根银丝,你们的步履不再矫健了,你们的腰背部不再挺直了。这一切,都是为我操劳的呀!我知道,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因为,我有一个宽容的爸爸,也有一个慈祥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