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我敬佩的这个人,他个子比较高,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成绩都很好,而且他性格还非常开朗,他就是我们班新转来的同学王子轩。
王子轩非常会关心人,上个星期赵一森打架,我去拉架时,被赵一森狠狠地踢了几脚,当时没感觉,可后来越来越疼,疼得连笔都拿不起来了。那时候正在考试,王子轩一会写几道题就转过来看看我,看着他那关切的眼神,这时,我才觉得,友谊可以使欢乐倍增,使痛苦减半。
王子轩还特别尊敬老师,有一次上语文课,赵老师让他起来回答问题,王子轩回答完后,赵老师转过头去写字,可他依然站在那里。我悄悄地对他说:“王子轩,坐下了。”王子轩却一脸认真的说:“老师没让我坐下呢!”这件事让我明白尊敬是无处不在的,从这件小事中我看到了他良好的品格。
还有一件事让我特别感动。有一次,赵老师让我们写一封信,王子轩选择了我,大概意思是这样的:我刚转来时,一直在失去朋友的痛苦之中,你似乎看了出来,总是时刻关注着我,并和我成了好朋友。”是的,王子轩刚转来的时候,整天一个人孤独的待着,不敢融入到我们当中,我觉得他很寂寞,就主动邀请他加入我们的行列。每一个人离开朋友都会难过,可是,如果我们能及时伸出热情的双手接纳他们,他们就不会难过了。这只是一件小事,可王子轩却记在了心里。
王子轩的优点还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举了,没想到,一个刚转来不久的学生,竟然可以这么优秀。王子轩虽然只是我的朋友,可他就像我的兄弟一样,我们会成为永远的好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