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心灵深处,有这样一个人让我印象深刻。她就是一位清洁工阿姨。那天是元宵灯会。我们张家界每到这一天总是全民狂欢。几乎全城的人都出门了,大家在街上笑着、玩着、闹着……花灯、龙灯、阳戏……。让我的眼睛不知道看哪里才好。人山人海的大街上不时还有一些卖灯笼、玩具、羊肉串、麻辣烫的小摊点。
大家在这一天都好像不再节约了,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买什么就买什么,仿佛一年到头的辛苦就只是为了换来这一天的狂欢。我妈妈是元宵灯会的工作人员,她必须在花灯戏台旁边一直守到午夜12点,等所有人都散了才能回家。爸爸带我去接妈妈,夜虽然深了,但大街上仍然可以看到三三两两的人群,他们有的一手拿着大把的羊肉串一边大嚼着,一边随手将竹签扔在地上,有的吃完麻辣烫也将泡沫碗连同一些汤汤水水丢在地上,空旷的大街上堆满了厚厚的一层垃圾,我和爸爸就像在一个大垃圾堆上行走一样。“真脏!”爸爸皱着眉头说。
走着走着,我觉得面前的路正一点一点地变干净,原来是一名清洁工阿姨正在吃力地打扫着。她先是用大铲子把大的垃圾铲到一起,然后才用扫把把细小的垃圾打扫干净。因为垃圾实在是太多了,她不停地扫,也只扫出一小段干净的路面。虽然现在是冬天,但她脸上的汗水一滴滴的滚落下来。我对爸爸说:“那些丢垃圾的人真可恶。”爸爸说:“是的,我们张家界人现在就是这样,希望你们这代人长大后素质能高点,不要再让清洁工阿姨流汗又流泪了。”这件事现在已过去大半年了,但那位半夜12点努力清扫街道的阿姨一直让我无法忘记,她是我敬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