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我的脑海里,有许许多多敬佩的人,但我最敬佩的还是那个人。她,是一名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清洁工阿姨,可她的身上,却有着伟大的精神。
记得一次冬天,我和妈妈因有事早上五点多就出门了,在我以为大街上只有我们两个人时,我却看见了一个人在昏黄的灯光中扫垃圾,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个清洁工阿姨,她穿着长衣长裤,在寒冷的冬天显得格外单薄。“阿姨,您怎么早就起来工作了?”我听见妈妈问,阿姨回答:“这是我的工作呀,而且这里这么脏,我要不扫的话会影响你们的。”我听了这话,心底突然揪了一下,是呀,要是没有了清洁工,大街小巷上都会积满了垃圾,到时,臭气冲天,地球就像一个垃圾堆一样,还美吗?地球能够这么美,他们是功不可没的。可是有人却因为他们的职业而小看他们,又因为他们脏,一见到他们就四处回避。相比之下,他们又显得多么伟大。清洁工是渺小的,却又是多么高尚,透过蜂巢,我看见了一只只小蜜蜂,它们正在紧张地酿造蜂蜜,这多么像是清洁工啊!他们也用自己双手给我们的生活酿造甜甜的蜜!
清洁工是千千万万个劳动者的缩影,岁月的年轮见证了他们为社会作的贡献;满脸的皱纹纵横交错,刻记着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满头的银丝令人深思着这一切的心血。他们用劳动的双手创造了美好的生活。清洁工阿姨是我最敬佩的人,她为我们带来美好的环境,清洁工阿姨,我向你表示深深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