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我敬佩的一个人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我一直有一个敬佩的人。他是一个平凡的人,可能大家听到这里是,会觉得奇怪:他是个平凡的人,我为什么会敬佩他呢?对他是一个平凡的人,但他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这个人就是刘伟。
刘伟从小就喜欢弹钢琴和体育,梦想着成为钢琴家,还梦想站在奥运会最高的领奖台上。然而,刘伟10岁那年,因为一场意外触电,刘伟失去了双臂。醒来后,他没有意志消沉,而是思考如何让自己重新站起来。因为身体的原因,刘伟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了音乐,他为了梦想执着地努力着,从未放弃。他开始尝试用双脚弹钢琴,用双脚弹琴是艰难的,这需要勇气和想象力,许多人用手弹都需要很多年才有起色,何况是脚。他每天练琴时间超过7小时。那是精神和体力的双重考验。终于在脚趾头一次次被磨破之后,他逐渐摸索出了如何用双脚和琴键相处。后来他在音乐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加入了北京市残疾人艺术团,并开始了音乐创作。2012年,刘伟在《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坐到特制的琴椅上,用他十只脚趾在琴键上灵活的跳跃,当那优美的旋律缓缓地从他脚趾下流出时,所以人都震惊了,曲子结束,所有观众和三位评委都起身鼓掌。就这样,刘伟成为了《中国达人秀》的总冠军。
刘伟站在领奖台上,他手捧鲜艳的获奖证书,泪水涌出了眼眶。我敬佩他不是因为他获了奖,而是敬佩他那种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