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军训作文
这次的军训,既严酷又让我深受教育,并且永生难忘。
在这次的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以前在家里,我就是个无忧无虑的小公主,享受被爸妈宠爱,悉心呵护的生活。在他们坚厚的双肩下遮风蔽雨,一切都要他们为我考虑,打算。而现在,我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并且应做到快准好,应时刻铭记自己已步入中学的殿堂,是一名真正的中学生了,就应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离开父母,就要独立自强,敢于拼搏和挑战。在一切困难面前永不言败,从容不迫地面对,与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遵纪守规,做一个有礼貌,尊师重道的好学生,应爱惜公共、个人、校园财产,并每天早早起床,锻炼身体。
在六连,我和两三个女同学动作都不标准,经常抢口令,为此没少挨教官批评。要数最糟糕的还是我,每次动作做错后我都懊悔万分,心想:我下次一定要做好,决不能托6班后腿。但当又一次面临失败,面对同学们的冷嘲热讽,教官面如土灰的脸,我不禁想到了放弃。但我很快打消了这个念头,想:再努力试试吧!但无论我多么努力,多么想将动作做到位,现实终是残酷的——换来的只是一片凄凉的笑声。渐渐地,我心灰意冷了,直到王教官郑重其事地站在我面前,表情十分严肃。他那如利剑般的目光向我射来,我心里直发慌,手心直冒汗,心想:该不会又要挨骂吧。我脸色越来越难看,他或许看出了些什么,目光转而变得温和,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我知道你很努力,但还是要冷静下来,相信自己,别人能做到的你也行!”说着,还拍了拍我的肩膀。
我愣住了,从没想到,一向严肃的王教官也会这样悉心地开导我。泪忍不住就要夺眶而出,想起总教官的一句话“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便强忍着,脑海中浮现出王教官信心十足的笑,也跟着笑出了声。理了理情绪,便投身于未完成的动作之中去了。
军训,也许对某些人来说,是集痛苦于一身的源泉,而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军训带给我更多的是快乐,启发。这次的启发会伴随我的一生,让我受益匪浅,回味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