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军训作文
基地时,满怀期待,觉得可以离开父母,不用在听父母的唠叨了,可是到了之后发现并不是我们想的那样,离开了父母,在基地有更严厉的教官等着我们。
刚到时觉得一切都很新鲜,当过了一天就不那样觉得了,觉得很累,脚疼、在开始时我们进行分队训练,是专门训练那一种科目的,我们每天学走路、跑步、走正步,很辛苦,但我们从未放弃,一直坚持,到最后2天时,我们是按连队训练的,训练的内容刚好是我学的那些,我暗自庆幸,因为觉得练过,很轻松,但事实并不是那样,再练了1天之后,脚就疼得受不了了,因为脚疼,而我又羡慕那些刚开始学的了,因为他们不像我们那样疼,再后来我们大家的都疼,但我们从未放弃,一直坚持,直到休息的那一刻,在短短的5天里我们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累,而在回来的路上我们走了将近7个小时,腿都快断了,但我们从未放弃,我们坚信走一步就会少一步的路程,在基地的操场上挂着这样的横幅“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只要一掉队,就跟不上节奏了,基地的伙食一般,尽管有不少同学抱怨,但伙食从未改变依旧是那样,这5天的生活或许会让我们记得一辈子,因为这辈子再也不会有第2次那样的时光了,我们也回不去那样的时光了,在这短短的5天里,我们体验着军营的生活,学习着如何听哨音进行集合,学习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学习按照教官的要求整理内务……
五天的军训一眨眼的就过去了,以前在电视上看见,觉得军人很威武但是在这几天的军训中,才感觉到那样的威武是他们付出了到少的汗水与泪水。在军训时我们一起学习唱歌,一起训练……枯燥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欢笑连连,在离开时心中难免有些不舍,不想离开集体生活的地方,不想离开那个让我们充满回忆的地方,那个地方对我们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情感……
在军训中,教官的严厉,是为了让我们适应更好的社会生活,教官们也有慈祥的一面,在每天饭前我们都背着“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教官们的慈祥、严厉、笑容,都已经深深的印入了我们的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