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军训作文
南外的初一新生要参加军训!
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养尊处优的小皇帝、小公主来说,是一个可怕的字眼;军训,意味着我们要进行严格的训练、面对种种的考验;军训,意味着我们要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军训,意味着我们,要走出空调房,离开游戏机,来到酷热的操场上,被炽热的阳光灸烤。
但是,毕竟我们从来都没有参加过军训,一个个在畏惧的同时又有隐隐约约的期待,在我们复杂的心情里,我们人生中第一次军训到来了。
我们来到教官面前,好奇地望着这位二十多岁上下的军人。他的皮肤黝黑,一看就知道他一定经历了无数的日晒雨淋;他的腰板挺得很直,像是一位舞蹈演员,但却拥有舞蹈演员所不拥有的气质,一种军人独有的气质。
正是他,在军训的三天里,让我们在苦不堪言的同时,悄悄地发生了改变……
军训的第一关——站军姿,就给我们来了个下马威。
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要身体保持立正姿势站好,双手夹紧身体,目光平视,一动不动。第一分钟,很好,没有一个人动,大家的姿势都很标准。第二分钟、第三分钟……太阳慢慢爬上了天空,酷热的太阳给我们带来了不断滚落的汗珠,也在慢慢消耗我们的体力。训练场上寂静无声,有的只是知了有气无力的鸣叫和同学们渐渐粗重的呼吸声。终于,有一个人耐不住酷热,倒下了。他被教官扶到一旁休息,而我们,依旧在坚持贩贩贩汗水濡湿了身上的衣衫,仅仅穿着短袖的我们都感觉热不可当,几欲放弃。我的目光无意间投向了教官,他穿着长袖、长裤,扣子一直扣到最上边。教官依然在坚持,我又怎么好意思放弃?时近中午,太阳越来越辣,气温越来越高。周围的一切,仿佛即将被高温融化。太阳如同火球,晒得天地都在慢慢地旋转贩贩贩
中午,可能是因为太累了吧,我们都没有什么食欲。虽然,青菜的叶子碧绿碧绿,虽然,黄澄澄的鸡腿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但是我们都吃的很少。
军人的特点是一丝不苟,军人要有铁一般的意志。这两点,在三天的军训里表现的淋漓尽致。我们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最简单的动作:立正、稍息、跨立、齐步走、跑步贩贩贩只是因为我们的动作还没有做到位。不到最后,我们决不放弃,哪怕代价是昏倒。我们的心中,只有两个字——坚持!
三天的军训,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晒黑的皮肤,还有顽强的精神,坚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健壮的体格。我们变了,不再是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我们的身上,隐隐有军人的影子。
军训,不再是个可怕的字眼,我们付出了精力,付出了汗水,却获得了沉甸甸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