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元旦400字作文
元旦这天,妈妈带着大表姐和二表姐一块坐着三姑的车去驻马店看我大姑。那天上午,我的所见所闻,使我终身难忘。
到了驻马店大姑家后,我们一起去北京商场购物。由于人多我们走散了,两个姐姐找不到我们,就提前出去了。她们俩走着走着,我二姐的手机就被小偷掏走了。那个小偷正在掏手机时恰好被便衣警察当场抓住了。便衣警察让两个姐去派出所录口供。大表姐不放心,看了警察的证件就回去喊我表哥,一起坐着人家的车走了,可是这辆车是普通的白色面包车,不是警车,这让人更担心、害怕,万一把她们拉到郊外上下搜身,痛打一顿;万一作为人质,进行诈骗;万一把她们拉到外地卖掉怎么办!想到这就让人毛骨悚然,爷爷吓得直哆嗦,奶奶吓的更是站不起来了……姑父这才给我表哥打了个电话,说是在橡林派出所,我们这才松了口气,平静下来,一会表哥打回电话,说他们从橡林派出所转到新华派出所。原因是小偷偷的东西不上千元,犯不了刑事案件,又因那个小偷才十三四岁,只能作一般案件处理。公安人员把小偷痛打一顿,把他关进小黑屋里去了。公安人员对表姐她们说:“出门要小心,一定要记住这次教训。走吧,你们回去吧!”
元旦这天,可以说,我目睹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事后我想:今后在公共场合一定要小心,不能粗心大意!更不能跟陌生人走在关键时刻,要学习大表姐沉着、冷静、细心!出门在外,办事要稳重,遇事要多和家人联系,千万千万不能冒然行事,让家人不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