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在人们的盼望中,夜幕渐渐降临了,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
除夕夜照例要吃团圆饭。在我们家里,妈妈是名符其实的“大厨”,这会儿正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娴熟地翻炒着菜呢。不用说,今晚肯定会有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平时很少做家务的爸爸这时也没闲着,在一边认真地擦着桌子。我呢,当然也不好意思坐享其成,就乖乖地在家听大人吩咐,当他们的下手。
很快,妈妈就做好了一桌菜。我们全家围着桌子坐下来,爸爸特意为我斟了一杯我爱喝的弥猴桃果汁,举杯向我祝道“祝我们的小公主在新的一年里学习进步,健康快乐!”我赶紧站起来向爸妈祝贺:“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是的,为了这个家,爸爸经常工作到深夜,妈妈每天要赶20多里路从班上回来为我做饭,今天看着他们慈祥的面容,感觉他们一下子都老了许多。作为女儿,我无以回报,只有好好学习,不辜负爸爸妈妈对我的期望,并衷心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永远快乐!
吃过年夜饭,爸爸便把早就准备好了的烟花拿出来,陪我一起到室外玩。
不记得是哪一年了,爸爸见我很羡慕别人家孩子放烟花,从此,放烟花就成了我除夕夜必备的娱乐节目了。
和往年一样,我也叫来小姨一起玩。我先拿了一个“五彩缤纷”,小心翼翼地点燃引线,随着“嗖”的一声,一朵红花一冲而上,很快在几米高的地方展开,刹时,红的、橙的、黄的、绿的、蓝的、紫的等五颜六色的花儿一齐开放,好象天女散花一般。接着,小姨点燃了一个“金元宝”,几朵金色的茶花你追我赶地飞向了天空,并渐次开放,令人赏心悦目……冷不丁地,爸爸放出了一个我从未见过的扁圆的烟花,只见一个银色的圆盘贴着地面不停的旋转,并向四周散射出耀眼的光芒,奇妙极了!爸爸告诉我们这叫“银陀螺”,点燃后不升向天空,而是在地面旋转,所以要在空旷的地方才能放。爸爸把剩余的“银陀螺”发给我和小姨,我们抢着放,不一会儿,地上一片银光乱闪,好象发生星球大战一般,好一个“银陀螺”!
越来越多的人出来了,还有人抱来如石磙一般大的礼花炮,一时间人声鼎沸,鞭炮齐鸣,天空被礼花映得如同白昼。小朋友们拍着手,跳着、笑着……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鞭炮声也一点一点地减弱,剩下的礼花依然开放着。哦,幸福的花呀,开在天上,开在地上,开在每个人的脸上,也开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