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除夕作文
除夕,我们一家人早早来到大姨妈家,一边帮着大姨妈准备丰盛的年夜饭,一边迫切地等待着春节的到来。
第一曲:吃年夜饭
吃年夜饭当然是在除夕必不可少的一个项目。等到家人们全部到齐了,大姨妈这才不慌不忙地把早已准备好的饭菜端上了桌。真是年年一样又不一样!今年的大圆桌上,有浓浓橘色的大虾和大螃蟹,有必不可少的块块金黄年糕,还增添了红白相间的剁椒大鱼头,显然烘托了不少喜庆的气氛,当然也寄托着大家对来年的期盼和希望。这些五颜六色的菜肴,把大家的眼睛和心情也染得五颜六色的。各种菜香交织在了一起,就成了特殊的“年味”。一家人便闻着这股“年味”,其乐融融地围在桌前,有说有笑地谈论着各种各样的话题,开开心心迎接春节的到来。
第二曲:看央视春晚
吃饱了喝足了,就要看春晚了。一曲传统的童谣,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全家十几双眼睛一下子聚集在了电视荧屏上。春晚欢乐的歌曲荡漾在我们的耳畔,美丽的大红颜色编织成我们一颗颗开心迎春节的火热的心。歌舞、相声、小品……春晚的节目各式各样。绚丽的舞台效果,给了大家一次次惊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赞叹和掌声。刚从上海回来不久的表姐正俯在表弟身旁,吃着小零食认真地看着春晚,还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妈妈坐在小凳子上,点点头表示称赞;而外婆则坐在沙发上,小品中那一句句扣人心弦的话弄得外婆眉开眼笑,连皱纹都笑得不见了。欢乐的笑声响彻了屋子里的每个角落。
第三曲:收红包
“发红包咯!发红包咯!”说到收红包,孩子们最开心。我算是比较含蓄的,都是等大人们把红包给我,我才微笑地说了一声“谢谢xx”。但调皮的表弟呢?为了收红包,还专门准备了一个小挎包。听到要发红包了,他也不等各位长辈发,就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他们面前,从长辈手中恭敬而又快速地接过红包,礼貌地说声“谢谢啦”后,满心欢喜地把红包塞进了自己的小挎包里。大家看着他的样子,都欣慰地笑了。
当一扇象征着吉祥的红色大门伴随着春节的钟声缓缓打开,我仿佛感受到新的希望也向我们缓缓走来。我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