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除夕作文
除夕,俗称大年三十儿。它是一年的最后一天,过了除夕,我们将迎来新的一年。在这辞旧迎新的日子里,全家人好好吃上一顿年夜饭。我们一家三口也不例外,除夕当天贴好自家的春联,就以每秒“五千米”的速度朝着奶奶家“急行军”了。
三十分钟后,我们全家安全到达了目的地。还没有进家门,奶奶就满面笑容地迎了上来,向我问长问短。我呢,心里充满了一丝丝幸福的感觉,当然是一一应答喽!
我们一进家门,奶奶就紧锣密鼓地准备年夜饭了。当然,爸爸、妈妈、姑姑、姑父这四位能干的助手也忙活了起来。闲着无事的我和妹妹正想看电视,但却被包饺子这件有趣的事深深地迷住了,于是便主动“请缨”一开始,妈妈还不答应。这可难不倒我。我找到了“靠山”——奶奶,再加上铁哥们儿——老爸,妈妈这座“碉堡”终于被我攻下了。得到权利,立即执行。我这个上得了厅房,下不了厨房的硬汉还没有掌握包饺子的技巧呢。还好得蒙老爸高人的指点,才慢慢地学会了如何包饺子。刚学会包饺子的我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努力,拼着“命”的为丰盛的年夜饭主食做出贡献。
时间像流水,从我们身边悄悄溜走。不一会儿,已是“六六大顺”时间。我们全家聚在一起,吃着可口的年夜饭。号称小馋猫的我首先浏览了一下菜式:年年有余——鱼肉、牛气冲天——牛肉、喜气洋洋——羊肉、、、、、、这么多好吃的菜再配上一碗香味浓浓的饺子,吃一口,都让人回味无穷。不和你谈了,本帅哥要大吃一顿了。
nicetoseeyou,too!哈哈,饱餐一顿的我又回来了。
在震耳欲聋的礼炮声中,春晚节目在黄金时段二十点准时播出了。得蒙老妈钦点“电视迷”的我早在此之前搜集有关春晩的报道,今天这个机会当然不容错过!我便早早地坐沙发上专心致志地看着一年一度的晚会。宋祖英的歌声让我陶醉了好久,傅琰东的魔术让我不敢置信;杂技《晃管》让我心惊肉跳,赵大爷的《同桌的你》让我开怀大笑、、、、、看着,看着,我被窗外美丽的烟花吸引了。经过老爸的同意,我和妹妹拿着买来的烟花,向外面飞奔而去。经验丰富的我先点燃了几根手执花,四溅的火花如珍珠撒落下来。手痒痒的妹妹放了一个二脚炮,只见它腾空而起,散发“金花”。“仙女散花”也是必然的,它的美景让我和妹妹呆了好一阵。
咦?怎么好像缺点啥?哦,压岁钱!我和妹妹同感而发,说着便又回到了家里。迫不及待的我赶紧磕头,家人看到我这个模样,都大笑起来。
缤纷的除夕即将结束,2011年的钟声快要敲响,让我们在崭新的一年里共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