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除夕作文
今天是除夕,上天好像也为我们高兴,特地送给了我们一个“超大”的礼物——雾凇。
昨晚,凉风吹过,家家户户都熄灯了。整个小县都沉浸在安静之中。偶尔有行人或车辆路过,就连鞋底打在地面的“咔咔”声都有回响。上天为了增添这夜晚的朦胧与安静,特地降了一场雾,白色的雾气笼罩住城市,一切都装饰上了一层白衣,树和电线都显得毛茸茸的。在不知不觉中,为全市的植被穿上了纯白色的晚礼服,参加这华丽而安静的午夜会。
清晨,雾散了,带给我们的是令人眼前一亮的惊喜,真美呀!我不禁走出家门,参加这仍未结束的舞会。
这些被邀请的“客人们”仍意犹未尽,还在尽情展示它们华丽的舞姿,婀娜美丽的枝干,为清晨增添几多生趣:它们有的像舞者,正在举起奇崛的手臂;它们有的像智者,凝望天空,真在沉思;它们有的像少女,活泼好动,正在嬉戏;有的像老人,望着天边,捋摸胡须,正在感叹时光的疾速……
看呀!这些雾凇多美呀!我真忍不住用手碰碰它们呢!真像下了一场小雪,而地上却未穿上棉衣,看过被手指碰过的地方,又觉得后悔,破坏了这美丽的服装,打碎了完美。
沿着小路,漫步到路旁,一排排松树屹立在路旁,呵,这肯真是名副其实的雾凇呢!这些松树一层一层,真像一棵棵圣诞树,雪白雪白,没有一丝杂质。那些没有被覆盖的几尖树枝头,这一块儿,那一块儿,那就是圣诞树上的小礼物了。
有的松树还微微露出点黑色,从远处望去,就是一副“水墨雾凇”了。而那些比较茂密的树们呢?一个个千姿百态,真像一只只小白兔,为大家送来新春的祝福。
再向远看,远处的花灯也带上了一条白纱巾,只是它薄薄的,不太显眼,这可真表现出它害羞呢!
天空整个是块空灵的蓝宝石,把地上的景象映得一清二楚。天上的白云,也像雾凇一样美丽,那是植被们送给上天的礼物,这就是上天的晚礼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