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元旦400字作文
今天,2007年的第一天。
晚上,妈妈没有做饭,8点左右,我饿了,便出门买东西吃。
走出楼道,外面一片漆黑,又下着雨。我撑着伞,向外面走去。天十分的冷,刺骨的严寒直往袖子里钻,加上我穿的不是很多,所以感觉特别冷。但是,当我走出小区的时候,眼前的景色突然发生了变化。静静地站在小区门口多年的那颗枫树,身上挂满了彩灯,像一颗迟到的圣诞树。对面的我叫不出名的那些树,虽然身上没有彩灯,但是树干却是一样的,被一根长长的发光管环绕着。树与树之间,有电线,挂着小小的红灯笼,远远的望去,整条路仿佛是灯的海洋。
买东西出来,我已经适应了气温,感觉不到寒冷。望着高高的公司、小区的总门,又看到了那熟悉的彩灯,挂满了墙壁。
走进小区,还是一样景致,心中却感到一丝丝的遗憾:这么漫长的冬日,没有洁白的雪花,多多少少还是让我觉得伤心的。
啊!这美丽的雨中元旦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