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元旦400字作文
元旦节到了,这是一个快乐的节日也是一个团圆的节日,外公跟外婆也过来跟我们一起过了个快乐的元旦节。
吃过晚饭,外公问了我们一道脑筋急转弯:“牛有几张嘴?为什么?”“这问题这么简单,牛有一张嘴,因为天生就一张嘴嘛!”我得意洋洋地望着外公,盼望他说“回答正确”这几个字儿。可是却不然,外公说:“错误!”这时,爸爸用手指了指我的额头,说:“小机灵鬼,还是让我来告诉你正确答案吧!”爸爸故意咳嗽了两声,拉长了嗓门说,“牛有一张嘴,喂(为)草!” “回答正确,你们想想,牛除了吃草,还能吃什么呀?”外公笑着说,我和妈妈乐得哈哈大笑。
“该我问了,该我问了,如果你们答得出来,我就真佩服你们了,如果答不出来,就让我打一个手板心!”我不服气地跳起来大吼。爸爸说:“有什么题就说吧,谁怕谁呀!” “请听题:小明把一枚鸡蛋扔了五米远,鸡蛋为什么没有碎?”我话音刚落,妈妈就毫不犹豫地抢答道:“因为那是一枚塑料鸡蛋!” “回答错误,打一个手板!”我轻轻地打了妈妈一个手板心。这时爸爸垂头丧气地主动把手伸出来,说:“唉,妈妈都没辙 家里一片和乐融融的气氛,这个元旦节我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