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暑假生活500字作文
这一年暑假我带着复杂的心情回到了家。即兴奋又难过。
兴奋的是,我终于可以回家看到我的父母和亲人朋友,那种感觉很不一样,难过的是我需要交住宿费1200和学费6000,对于家庭条件较好的同学来说,是轻而易举,但对于我的家庭来说,那是个天文数字,父母亲都是农民,每天面临背朝黄土,面朝天的生活。
还好,这一年我家种了西瓜,卖西瓜的钱决定着我,能不能交足这些学费,父亲还是像往常一样,晚上在瓜地睡觉,但这一年我发现父亲的背弯曲了,睡一宿瓜地,他的腿着凉了一按一个坑,不再像以前一样年轻。我帮忙买手机电池,父亲已经看不清电池后面的型号,对于我来说那是一种什么感觉,他们是在用自己的心血替儿女构筑未来。如果将来我们不能为父母养老,那是怎样的儿女啊!
言归正传,我的学费问题,庆幸的是来了个商贩子,随即另外两个商贩子也相继而来,这一天我家的西瓜都处理了,金额是9000多,父亲把钱都给我了,那一刻,我的眼泪在眼周打转,心里像滴血般疼痛。
这一年暑假,我读懂了所有父母的心,我了解了父母为儿女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却一心只为儿女贡献自己余生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