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教师节500字作文
九月十日,是第二十一个教师节。这天早晨,天气晴朗,晴空万里,笑眯眯的太阳公公跳出了东方的地平线。小红背着书包。愉快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心中思索着一个小秘密。
今年的教师节,该送给老师什么礼物呢?小红走着走着,看到一片草地上长着各色各样的鲜花。红的、黄的、紫的、蓝的……看得出来,花儿是刚开的。瞧!还有露珠在花瓣上滚动呢。其中,菊花开得最灿烂了。
小红眼前一亮,“这美丽的菊花不是送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吗?老师看到这美丽的菊花,一定会喜欢的。”想到这里,他便摘了起来。……这朵颜色艳丽,那朵芳香四溢,这左一朵,右一朵,不一会儿,小红就摘好了两大把鲜花。看着自己的战果,小红甭提有多高兴了。
上学的路既漫长又短暂。小红连跑带跳,不大一会儿,便来到了学校。他偷偷地走到敬爱的语文老师的办公室旁,悄悄地打开窗户,见老师正爬在桌子上休息呢。看到这些,小红的脚步更轻了,千万别把老师吵醒,老师太累了!日复一日地为我们批改作业,一个个对勾,一句句批语,难道不是老师呕心沥血的杰作吗?看,老师的墨水瓶连盖都没有合住,那可怜的一丁点儿墨水都要见底。那个不在崭新的老花镜,反射着太阳的光芒。
小红把那一把金灿灿的菊花放入老师的笔帽里,悄悄的走开了,心里默念着:
祝老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