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中秋节200字作文
八月十五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是喜庆的日子。然而临近中秋,我们家发生了一件不幸的事。本来欢乐的一家却少了爷爷,这是怎么回事呢?
爷爷长得高高的,平时一见我就乐呵呵地笑。他在离我家20公里的地方上班,平时很少回泽国,一旦回来总是带回一大堆吃的东西,其中包括我爱吃的螃蟹,他说箬横的海鲜比泽国要好。爷爷一生爱抽烟、爱喝酒。由于肺里都是可恶的尼古丁,所以得了癌症,尽管我们尽力去医治,但还是不能阻挡死神的来临。爷爷偏偏在万家团圆的中秋节前夕离开了我,离开了我的一家!
生命是宝贵的,一旦去世了,就什么都没有了。“每逢佳节倍思亲”。爷爷,你在天堂过得好不好,记得在天堂不要再抽烟、喝酒了……明年的中秋节,我会送给你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