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中秋节200字作文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这句名言道出中秋之夜城乡人民吃月饼的习惯。
月饼像征着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月饼是用来庆祝胜利,相传唐祖李渊接过华丽的饼盒。拿出圆饼,笑指空中明月说:“应将胡饼邀蟾蜍。说完了把饼分给群臣一起吃。
今年的中秋节的晚上爸爸妈妈都回来了,我们全家围在姥姥,姥爷的身旁,一边津津有味地品尝着各种味道品种多样的月饼,一边全神贯注地等待观赏月亮。但吃过晚饭,天公不作美,乌鲁木齐市的天气由于冷空气入侵,天空中暗色伴着阴雨天,遗憾的是看不到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没办法只好等到明年中秋节的时候再看月儿圆了!